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12/2020

冬至、佳節吃好:連砂鍋外送的麻辣海鮮鍋!八頭鮑、花膠、海蝦、羊小排極豐富

  由於第四波疫情嚴峻,防疫政策一再收緊,食肆晚六至朝五禁止堂食,有效期至12月23日,亦意味著冬至大家不能出外吃晚飯慶祝……幸好坊間很多餐廳都有供應外送餐單,做節時留在家中也可以吃好一點。常言道「冬大過年」,原來在商朝、周朝、秦朝,曾經把冬至設定為「歲首」,即新一年的第一天,之後各個朝代都會把冬至定為節日,民間亦會隆重其事,熱鬧慶祝。所以吃冬至晚飯,最適合還是首選中菜,感覺最有節日氣氛。

 

 

  早前就試了尖東帝苑酒店「東來順」的外送服務,要知道「東來順」向來是吃京菜、淮揚菜的好地方,當中多款冷盤食物都有俘虜人心的味道,而踏入冬季,鍋物更成為每枱客人的必點名物,個人其中一款最愛是碧波辣湯鍋,酸度和辣度完美平衡,吃時在面層灑下大量韮菜,香氣四溢,跟各式各樣的火鍋配料非常匹配,想想也會垂涎欲滴。

 

 

  說回最近一次的外送美食,選了幾款頭盤涼菜和一個暖身又暖心的鍋物,四個人分享著吃,分量來得剛剛好。

 

  先來餐廳其中一款名物花雕醉雞($178),軟嫩的雞肉散發著陣陣酒香,席間有第一次品嘗東來順的朋友,吃罷亦大讚這裏的醉雞不錯吃。

 

 

  龍井煙燻蛋(每隻 $40)掛著一顆晃動的流心蛋黃,師傅加入了龍井茶葉做煙燻工序,蛋的外層添上了一抹淡淡的茶褐色,吃時煙燻味濃郁,加一點點附送的淮鹽同吃,蛋香味會進一步提升起來。

 

 

  可能很多朋友沒有留意,其實餐廳沒有豬肉菜式供應,原因是東來順是一間清真餐廳,所以很多原來要用豬肉炮製的菜式,都會用上牛肉或羊肉代替,好像這裏的 水晶肉($138)便換上了羊肉製作,怕羊羶味的朋友不用擔心,同座有一位不愛吃羊的女生,試了一口,立即點頭表示無問題,反而有衝動想一件接一件地吃下去,呵呵。

 

 

  花椒鹵腐皮($108)同樣沒有叫人失望,清爽彈牙的鹵腐皮加入了花椒調味,一口吃下,麻香瞬間在嘴巴穿插,喜歡麻辣的朋友,應該會是一秒愛上的菜式。

 

 

  來到主角鍋物登場,連同砂鍋送到的麻辣海鮮砂鍋$988,足夠四人享用,先把附上的麻辣湯液注入砂鍋,再把砂鍋放到爐頭上加熱,不用多久,一個香噴噴的麻辣鍋便呈現眼前。

 

 

  砂鍋內藏著豐富的食材,包括八頭鮑魚、花膠、海中蝦、羊小排、萵筍、蘿蔔、芋頭、冰豆腐和各式蔬菜,先說鮑魚,燜煮得又軟又腍,麻辣味徹底滲透,吃得心滿意足。

 

 

  花膠是優質貨,件頭十足,羊小排來得又軟又嫩,大大隻的海中蝦鮮味彈牙,當然不得不提鍋中亮點……各式配菜,萵荀、蘿蔔爽口清甜,而吸收了麻辣精華的芋頭、冰豆腐和蔬菜,更是讓人吃不停口的美味,$988 的定價實在物超所值。

 

 

  另外點了帝苑酒店名物蝴蝶酥,選了原味和三色味道各款一盒,另外亦選了節日版禮盒裝($208),會有一小罐蝴蝶酥和附有一隻聖誕小熊,佳節臨近,無論送禮或自用,一樣稱心。

 

 

更多關於帝苑酒店外賣及外送節慶食品 : https://www.buys.hk/royal-garden/html/royal-garden-takeaway-checkout-zh.html

 

帝苑酒店

地址  :  尖東麼地道69號

電話  :  2721 5215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飲食 #麻辣火鍋 #火鍋 #打邊爐 #京菜 #淮揚菜 #冬至 #做節 #晚飯 #外送服務 #冬天過年 #東來順 #尖沙咀 #禁堂食 #Food Map #2020xmas #2020xmasdining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