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5/02/2021

在家慶團年:五星級酒店外送盆菜套餐!盡歎五頭鮑、花膠、海參、蟹肉燕窩羹

  因為限聚令延續至2月16日,意味著今年團年飯和開年飯都要在家享用,不過節日菜式向來比炮製一般家常便飯繁複得多,但要選擇叫外賣的話,又怕菜式運送到家時已經冷掉,要逐樣菜式慢慢翻熱,想想也叫人煩惱……這個時候,適合喜慶日子享用的盆菜正好滿足大家的需求。早前試了全香港最高酒店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的「麗思卡爾頓經典冬日盆菜套餐」,分別有一人份 $988、二人份 $1,888、六人份 $5,688 和八人份 $7,288 的選擇,能夠安坐家中就可以享受五星級酒店廚房的滋味,實在是一切來得太幸福。

 

  先不說食物內容,跟上次品嘗 Ritz Carlton 外送燒烤套餐一樣,這一次盆菜套餐的包裝同樣華麗,屬於酒店的藍色硬咭紙盒原來已經搶眼非常,亮點是掛在盒上的小獅子,賣萌感覺滿分,一見愛上。包裝餅分開兩層,方便客人能夠更有條理地把食物取出,值得給讚。

 

 

  盆菜套餐用料十分講究,廚師團體特意從多個地方找來18款矜貴食材,甫一打開煲蓋便覺香氣撲鼻,大家用清酒碰過杯,便開始享用是夜晚餐。

 

 

   先來品嘗五頭原隻鮑魚,一口咬下,質感軟腍,而且燜煮得十分入味,比較起之前吃過的盆菜鮑魚,質素起碼超兩班。

 

 

  再來試了三款高級海味,充滿骨膠原的花膠,口感滑嘟嘟,簡單地討人歡喜;海參夠爽口,連平時很容易被忽視的瑤柱都又鮮又甜。

 

 

  另外還有黃金蠔豉和特大海蝦,前者鮮味滿載,後者爽口彈牙;鮑汁鵝掌向來愛吃,盆菜中的鵝掌脹卜卜的,我見垂憐。

 

 

  難得是平時很簡單的食材如雞、鵝、五花腩肉這晚也有超水準表現,最後當然不能錯過煲底的髮菜、淮山和蘿蔔,全部都盡吸各樣食材的精華,每一口都是美味。

 

 

  盆菜餐還有湯品和主食搭配,湯的款式有螺頭竹笙燉菜膽或腿蓉蟹肉燕窩羹,而主食則有瑤柱蛋白炒飯、飄香荷葉飯或生炒臘味糯米飯以供選擇,試了竹笙燉菜膽,湯頭清澈,味道清甜,荷葉飯質感來得十分討好,能做到粒粒分明,而糯米飯亦十分黏口,充滿著臘味香氣,除了好吃更有暖胃功效。

 

 

  「麗思卡爾頓經典冬日盆菜套餐」可以選舉自取或送遞服務,送貨需要收取額外送遞費用,九龍區 $250、香港區 $350、新界區 $450,假如送貨地點在距離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3公里範圍內的九龍地區,則費用全免。

 

  要提提大家,有興趣在家享用盆菜的朋友,最少要提前48小時訂購啊。

 

訂購連結  :  https://www.ritzcarltonhkshop.com/zh/The-Ritz-Carlton-Classic-Winter-Casserole-Set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地址  :  香港九龍柯士甸道西一號

電話  :  2263 2263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飲食 #團年飯 #晚飯 #盆菜 #Ritz Carlton #Food Map #農曆新年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