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6/03/2021

「摘星大廚」的米芝蓮盛宴!爽嫩龍蝦球、釀遼參、蟹肉金菇釀竹笙,巧奪天工手藝美味

  連續三年摘下「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二星殊榮的營致會館,最近推出了「米芝蓮盛宴」嘗味餐單,集合了行政總廚蕭顯志師傅多年來的招牌菜式,分別有6道菜餐單(每位$1,380)和 8道菜餐單(每位$1,780)以供選擇,嘴饞如我當然選了8道菜餐單,一次過可以品嘗蕭師傅多道拿手菜。

 

 

  蕭顯志師傅有「摘星大廚」的稱號,原因是他曾經分別為幾間高級中菜廳拿下米芝蓮二星殊榮,是次蕭師傅把入廚37年以來創作過的佳餚美饌融入「米芝蓮盛宴」嘗味餐單裡面,實在是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嘗味餐單會為賓客送上一杯由品酒師挑選的香檳,假如想要做 Wine Pairing 的話,每位另加 $490。 

 

 

  營致獻粹 - 先來四款前菜拼盤為餐單揭開序幕,黑魚子海紅葉南非鮑甫來得鮮甜軟嫩,大廚花了8至10小時蒸煮,再用老雞、火腿、赤肉燜煮出來的成果;花雕太白醉香鴿酒味濃郁,肉質保持爽嫩;柚子蜜餞鰻魚球來得皮脆肉嫩,面層加了以韓國柚子醬跟冰糖一起製成的蜜餞,吃罷齒頰留香;西班牙黑豚肉叉燒是餐廳名物,需以長時間捶打西班牙黑豚脢肉,務求吃時口感達至既鬆且軟的效果,讓美味度加倍提升。

 

 

  翠萍金瑤蹄香龍蝦球 - 蕭師傅挑選本地活龍蝦作食材,取其鮮、爽、肉嫩,將活龍蝦起肉後立即以猛火爆香,再把原來粗糙的萵筍雕琢成碧綠的玉葉,無論味覺和視覺都得到無比滿足。

 

 

  花膠北菇燉菜膽 – 師傅先花上12-13小時熬製上湯,再將花膠、北菇、菜膽放入上湯一同燉煮,一口喝下清晰的湯水,味道鮮甜入心,作為湯怪的我,實在沒有不喜歡的理由。

 

 

  濃扣家鄉釀遼參 - 大廚先把遼參滲泡數天,弄至軟身,再於遼參中釀入豬肉、蝦膠、冬菇和瑤柱作餡料,煎香表面,再加入自家製鮑魚汁扣煮,吃時鮮香四溢,質感彈牙,好吃得念念不忘。

 

 

  芥末京葱爆日本鹿兒島A4和牛柳 – 以脂肪均勻、質感軟嫩見稱的鹿兒島和牛柳,來到蕭師傅手裡,除了能保持誘人的肉質之外,還能把屬於牛肉自身的味道加倍提升,配上香噴噴的京葱,簡單地獲取了我們的歡心。

 

 

  珊瑚金菇釀竹笙 – 來到單尾部分,侍者送來了一道賣相漂亮的菜式,蕭師傅先以竹笙捲上金菇,再以上湯煮淋,置頂放上以膏蟹蟹黃和紅蟹蟹肉一起烹煮而成的蟹肉蟹黃,吃時鮮味滿載,好吃得停不了口。

 

 

  香芒汁官燕奶凍 – 用上北海道3.6牛乳製成了奶凍,上面放了粵菜傳統燉官燕,再注入以呂宋芒炮製的芒果醬汁,吃時酸酸甜甜,質感幼滑,還有養顏功效,實在完美。

 

 

  最後還有餐後小點,滑溜的白眉椰汁紅豆糕向來是自己最愛,還有香噴噴的香蕉蓮蓉芝麻球,一頓米芝蓮盛宴以甜蜜終結,滿足就是如此簡單。

 

 

營致會館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41號盈置大廈地下G05、107及108號舖

電話:2801 6882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Dining & Travel #營致會館 #中菜廳 #米芝蓮 #燉官燕 #和牛 #釀遼參 #龍蝦 #蕭顯志 #嘗味餐單 #中菜 #花膠 #官燕 #摘星大廚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