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4/2021

102樓的米芝蓮星級意菜,由獨特5款橄欖油開始

  踏入四月,天氣開始回暖,亦意味著春天的來臨,此時此刻除了享受和煦的日光之外,還有就是期盼著各大廚師們為春天創作的新菜式,早前就到了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102樓米芝蓮一星意大利餐廳 Tosca di Angelo,品嚐餐廳主廚 Chef Angelo 炮製的春日新菜式。

 

 

  乘著明媚的春天,午餐時間登上102樓,坐在窗邊位置享受著暖暖陽光,未正式享用美食,愉快感覺已經油然而生。侍應推來了橄欖油餐車,一共5款由輕至重不同口味的 Olive Oil 整齊地排列在餐車之上,我們5款都點了來試,全部品嚐過後,四個人一致喜歡上帶有蕃茄口味的哪一款,若論輕重度應該是排在第二輕,不過大家都覺得它的味道反而比其他排在重口味的橄欖油更為突出,用餐廳自家製的酸種麵包蘸著來吃,好吃得要克制自己不能吃過多,否則等一下便吃不下其他美饌,幸好還有餐前小吃蕃茄凍湯,酸酸的味道帶來清新的感覺,胃口立即大開。

 

  

  Provence White Asparagus with Hokkaido Sea Urchin and Cherry Tomato Confit – 先來第一道菜,從菜式的鮮艷顏色已能感受到濃濃的春日氣息,Chef Angelo 選用時令的白露荀,配上意大利蕃茄炮製的醬汁,上面再放了橙黃色的北海道海膽,一口吃下,能吃到白露荀的清甜味道,蕃茄醬汁的酸和海膽的香正好豐富了味覺層次,一吃愛上。

 

 

  Risotto “Acquerello” with Green Asparagus, Baby Sepia and Ink Sauce Ragout – 這道以綠色為主調的意大利拌飯同樣用上了當時得令的食材,青蘆筍為 Risotto 加入爽嫩口感,小烏賊連同墨汁讓整道菜式變得鮮味滿載,簡單地俘虜了在座各位的味蕾。

 

 

  Mediterranean Red Mullet with Trio of Green Beans and Chorizo – Chef Angelo 選用了地中海區域盛產的紅姑魚,煎得十分香脆的魚皮跟軟嫩的魚肉搭配得天衣無縫,再加入扁豆增加口感,辣肉腸讓菜式變得更加惹味,好吃得停不了口。

 

 

  Pan Fried Iberian Presa with Herbs, Endive and Pine nuts Black Pepper Sauce – 脂肪比例來得剛剛好的伊比利豬肉來到 Chef Angelo 手裡,頓時變成了外脆內嫩的佳餚美饌,跟惹味的黑椒醬汁匹配非常,吃得有點飽滯的話,可以吃一點旁邊的苦菜配松子仁,甘甜的味道正好中和豬肉的油膩感。

 

 

  White Asparagus and Rhubarb Confit with Almond Panna Cotta and Green Apple Sorbet – 來到甜心時間,侍應送上了擺盤精美的甜食,甜廚以白蘆筍、大黃、杏仁奶凍砌出了一個春日花園,旁邊再放一球青蘋果雪葩,整道甜品的甜度來得恰到好處,加上美麗的賣相,一切來得太滿足。

 

 

  最後還有馬卡龍作餐後小點,配上熱咖啡,為是日星級午餐劃上完美句號。

 

 

  午市餐單每位 : 3道菜 $638;4道菜 $788,再加一道菜的話大概多收 $200 - 500。

 

Tosca di Angelo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 

電話: 2263227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osca di Angelo #麗思卡爾頓酒店 #意大利菜 #米芝蓮 #星級餐廳 #橄欖油 #意大利飯 #紅姑魚 #海膽 #甜品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