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8/05/2021

大阪米芝蓮二星壽司名廚來港!春子鯛魚糉壽司、整板海膽魚子醬炒蛋,19道菜Omakase好精采

  疫情關係,減少了世界各地廚師的交流,以往城中不時都有星級廚師來港獻技,如今已經變得寥寥可數,所以有機會的話,便要好好把握。最近大阪米芝蓮二星壽司名店 Sushiyoshi 壽司芳的店主兼主廚Chef Hiroki親臨香港,為其日本以外的首間分店帶來全新十九道菜廚師發辦餐單,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期待。

 

  Chef Hiroki除了手藝高超,對其個人形象亦十分注重,是次粉紅色髮型更能凸顯其獨樹一格、大膽創新的烹調手法,Hiroki San善於把當代歐洲烹調方式融入自身的日本料理之中,從而展現出他對傳統文化的敬意和突破無限可能的精神。

 

 

  海膽芝士球 – 廚師發辦由餐前小吃,香噴噴的海膽芝士球開始,Hiroki San 選用芝味濃郁的格呂耶爾芝士炮製,加入自家製海膽粉,一口吃下,香氣四溢。

 

 

  櫻鱒魚 - 選用來自北海道手釣海櫻鱒,經過一晚的漬醃,再熟成兩天,吃時加入煙燻處理,一口吃下,香氣十足,油脂充裕。餐廳特意配合海膽芝士球一同送上,不過沒有發現兩者有很強的化學作用。

 

 

  赤貝、大和芋、蛋黃「握壽司」 – Hiroki San一反傳統,以切成粒狀的大和芋取代以飯粒炮製的舍利,加入蛋黃增加口感,上面舖上鮮嫩彈牙的赤貝,美味之餘又玩味十足。

 

 

下頁睇Chef Hiroki親自主理鮮味料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拖羅 #日本 #刺身 #海膽 #日式料理 #尖沙咀 #廚師發辦 #Omakase #大阪 #壽司 #米芝蓮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