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06/2021

入選2021年亞洲50最佳餐廳!將南美風味融入法國菜,咖喱汁藍龍蝦配中美洲佛手瓜、黑魚子仙人掌,人間美味

  MONO於2020年開業,由Ricardo Chaneton主理,師承自名廚Quique Dacosta和 Mauro Colagreco的Ricardo於2016年來港,出任金鐘五星級酒店法國餐廳行政主廚一職,至2020年加盟JIA Group,開了屬於個人的第一間餐廳 MONO。可惜開業不久便碰上疫情,不過在Ricardo的帶領下,餐廳沒有受疫情影響成績,於2021年亞洲50最佳餐廳排行榜中順利拿下了其中一席。早前,終於有機會到訪MONO,實在充滿期待。

 

 

  一踏進餐廳,左手邊是長長的Chef Table座席,安坐其中可以一邊用餐,一邊與廚師們交流,絕對是愛吃朋友們的首選座位。右邊靠窗的長枱放了黑膠碟和唱盤,可以體現出餐廳除了供應美食之外,亦是一個充滿生活品味的時尚食肆。

 

 

  我們安坐於Chef Table,先來一杯粉紅香檳,淡淡然的花香和果香,瞬間滋潤了舌頭,再來一口以北海道帶子炮製的餐前小吃,清新中又帶點微酸的味道,瞬間把胃口打開。

 

 

  Ricado擁有意大利和委內瑞拉血統,所以餐廳的菜式都混合了歐洲和南美洲風格,是一種屬於Ricado的專屬菜系。

 

  Gambas rojas / Jicama / Rocoto –先把西班牙蝦煮至半熟,中間加入了咬口甚佳的南美豆薯,混進了蝦頭蝦膏,兩邊是以番椒製作的忌廉,輕微的酸度讓蝦肉的鮮味加倍提升起來。

 

 

  Green peas / Imperial caviar / Nopal –亮晶晶的黑魚子為菜式帶來吸睛效果,其鹹鮮味跟青豆的甜香十分匹配,還有蒸煮過的仙人掌豐富了口感層次,置底的意大利芝士忌廉讓整道菜式添上滑溜質感。

 

 

  Quinoa sourdough / Eva Aguilera 100% Arbequina olive oil –之後送來了餐廳名物酸種麵包,麵包用上有598天生命的酸種炮製,輕輕撕開一小塊放進嘴巴,頓時包香四溢,跟矜貴的橄欖油亦配合得如膠似漆,好吃得念念不忘。

 

 

下頁睇惹味咖喱汁藍龍蝦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法國料理 #乳鴿 #藍龍蝦 #香檳 #黑魚子 #西班牙蝦 #Mono #2021年亞洲50最佳餐廳 #南美菜 #法國菜 #南法 #Foie gras #鮟鱇魚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