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7/2021

法國菜星級大廚開中菜廳,會有甚麼火花?蒜醋鹹白蟹、燻蔗汁乳鴿、剁椒花膠飯、雞油皇帝蟹粥,一試難忘!

  大概幾個月前聽聞主打新派法國菜系的米芝蓮一星餐廳VEA Restaurant & Lounge 創辦人兼行政總廚鄭永麒Vicky,將會開設一間全新的中菜廳「永」,內心深處著實超級期待。要知道平日有關注開Vicky的社交平台,不難發現他時不時便會發放VEA宵夜時段的「深夜發吃」帖文,當中絕大多數的宵夜食物都偏向Vicky自家創作的中式菜系,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可能這也是其中一個堅定Vicky要開中餐廳的理由。

 

 

  「永」位於VEA的下一層,一步踏進餐廳,迎來一組暗金色系的半穿透古典屏風,走過屏風便來到用餐大廳,以米黃和翠綠作主色調,擺設了數張2至4人餐枱,走進裡面一點,有兩間可容納8-10人的貴賓廂房,全間餐廳總共只有38座,難怪經常一位難求,據聞現在訂位已經要排到三個多月後才有位置,Vicky 魅力確是沒法擋。

 

 

  餐廳只供應嘗味餐單,另外可以加配其他菜式,每日菜單會依據大廚當天採購的食材而略有不同,訂價每位 $1780。

 

  先來一口香檳沖刷味蕾,為之後的美食作好準備,Charles Dufour Bulles de Comptoir #8 Stilleben 每杯 $260。

 

 

下頁睇醉花螺頭盤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皇帝蟹 #醉花螺 #臭豆腐 #乳鴿 #和牛 #米芝蓮 #中菜廳 #永 Wing #鄭永麒 #花膠 #雪膠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