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6/07/2021

米芝蓮星廚 x 本地氈酒:白蘭花乾瑤柱玉環燉鮮鮑、花酒鴛鴦螺,配襯「白蘭樹下」Cocktail,味蕾都醉了!

  貴為米芝蓮二星名廚,沒有因為滿足成就而放慢腳步,反而不斷尋求新挑戰來突破自己,說的是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中菜廳「天龍軒」主廚劉秉雷師傅,最近跟本地氈酒品牌「白蘭樹下」合作,以充滿花香的「白蘭樹下」入饌,推出「樹下嚐星味」餐單,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期待。

 

 

  「白蘭樹下」由調酒師 Kit Cheung 創辦,除了使用一般炮製氈酒的用料之外,還加入充滿本地色彩的肉桂、陳皮、八角等香料,出來的味道充滿花香之餘,還散發著點點檀香木的香氣,劉師傅要用這款帶有強烈個性的氈酒做菜,著實不是簡單,經過深思熟慮之後,師傅決定於菜式中加入製作氈酒一樣的香料,愛吃如我,當然要來試試出來的效果如何,呵呵。

 

 

  安坐好後,先來一杯冰凍香檳洗刷味蕾,一邊享用香檳一邊欣賞由「白蘭樹下」創辦人 Kit Sir 親自炮製的「白蘭樹下」cocktail。

 

 

  是次 Kit Sir 特別為「天龍軒」設計了兩款調酒跟菜式配對,一款是加入冷萃咖啡和氈酒製作的 Perfume Coffee Tonic,啡香和花香的比例來得恰到好處,甜度亦剛剛好,另一款是 Perfume Lemon Tonic,味道清新怡人,簡單討喜。

 

 

  白蘭花乾瑤柱玉環燉鮮鮑 $498/位,第一道氈酒菜式是以時令的冬瓜作主食材,加入豬肉、火腿、雞肉、瑤柱等材料熬湯,另外放入白蘭花提香,置底是南非鮮鮑和大花菇,面層是雞髀菇包釀日本乾瑤柱,吃時再灑下數滴「白蘭樹下」氈酒,湯底鮮甜,散發酒香,冬瓜充分吸收了湯液精華,吃罷,齒頰留香。

 

 

  花酒鴛鴦螺 $398/位,劉師傅特別用上智利雪螺,貪其肉厚味鮮,螺片部分以油泡方式處理,烹調時加入氈酒,配合雞樅菌享用,亮點是置頂的酥炸白蘭花乾,味道甘香,跟 Perfume Lemon Tonic 尤其匹配。螺心部分則以辣酒方式炮製,加入花雕、玫瑰露和白蘭樹下氈酒煮成辣汁,吃時油香四溢,同時能吃到絲絲酒香,好吃得念念不忘。

 

 

  樹下水晶牛腱伴魚子醬星斑魚飯 $398/位,劉師傅先以白滷水炮製牛腱,再切碎製成牛腱果凍,一口吃下,肉味濃郁,入口爽彈。另一邊廂則以鮮甜魚湯作基調,加入星斑魚肉和糯米炮製成湯飯,吃時加入數滴氈酒提香,置頂放上黑魚子,整道菜立即變得矜貴;吃時魚湯鮮甜,糯米煙韌,喝一口 Perfume Coffee Tonic,調酒的甜蜜跟湯液的鮮甜互相輝映,構成了完美的組合。

 

 

  是日午餐時段到訪,除了白蘭樹下入饌的菜式,亦順道試了幾款「天龍軒」的點心和招牌美食。甜心部分先來了 三文魚子帶子餃 $110,餃皮厚薄適中,帶子鮮甜可口。

 

 

  再來是吉品鮑魚酥 $162/位,用上中東吉品鮑魚炮製,每一口都軟嫩非常,跟酥脆的撻底完美搭配,好吃得想多來一件。

 

 

  作為腸粉怪的我,分別點了和牛腸粉 $125 和 鮮蝦腸粉 $125,兩款同樣皮薄餡靚,前者牛味充足,後者鮮蝦爽甜,假如要問喜歡哪一款多一些,會答 : 「兩款都喜歡」。

 

 

  來到「天龍軒」當然不能錯過名物蜜燒西班牙黑豚肉叉燒 $376,每一件叉燒都厚度十足,入口卻鬆軟非常,還有蜜汁的甜度不會過濃,每一次吃完都會深深愛上,想吃的話記得要最少24小時之前預訂。

 

 

  最後,吃過餐後甜點,再來一杯雛菊茶,滿足就是如此簡單。

 

 

  「樹下嚐星味」餐單暫定供應至8月31日,客人凡享用天龍軒「樹下嚐星味」餐單,即能同時享用到以「白蘭樹下」氈酒沖調的Perfume Coffee Tonic或Perfume Lemon Tonic 一杯,讓佳餚與美食,構成難忘的醉人時刻。

 

天龍軒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

電話2263 227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米芝蓮 #天龍軒 #Food Map #白蘭樹下 #Gin #氈酒 #中菜 #識食 #飲食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