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8/2021

鰻魚主題居酒屋期間限定登場!脆皮鰻魚山椒燒、名物濱名湖鰻魚飯、鰻魚汁北海道牛乳布甸,鰻迷過足癮!

  如何知道自己對日本有多思念?只要打開日程表,看看最近吃了多少間日本餐廳便能一目瞭然。除了壽司店之外,居酒屋也是一款令人懷念的日本食店,最近到訪了一間不一樣的居酒屋,餐廳主打鰻魚料理,而且以期間限定形式經營,說的是城中著名日式燒肉店NIKUSHOU 的老闆兼主廚Antonie Ng在Tatler Dining Kitchen開設的UZA by NIKUSHOU,UZA 的由來就是把Unaki鰻魚的U加上Izakaya居酒屋的ZA組合而成,簡單得來又有親切感,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期待。

 

 

  時值夏天,亦是日本人愛吃鰻魚的時間,知道Antonie決定用鰻魚作為嘗味餐單的主題,著實叫人興奮。

 

 

  Summer Seafood & Vegetables Moriawase—嘗味餐單由一道清新討喜的夏日海鮮蔬菜沙律開始。選用來自日本的海鮮和時令蔬菜炮製,例如有來自北海道的鮮蝦和來自台灣的青筍,加入出汁醋調味,亮點是置頂用自家釀製梅酒做成的果凍,讓整道菜式散發出陣陣酒香。

 

 

  UME Unagi Chawanmushi—Antonie用上日本濱松市名物濱名湖鰻魚炮製茶碗蒸,肉質軟嫩的鰻魚跟滑溜的蒸蛋渾然天成,加入咬口似栗子的鳳眼果來豐富口感層次,再注入自家釀製梅酒提香。

 

 

  沙律跟茶碗蒸都以Antonie自家釀製梅酒沖調的Highball配對,用酸酸甜甜的味道襯托兩款前菜,瞬間把胃口打開。

 

 

下頁睇煙燻A5和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The Tatler Dining Kitchen #UZA by NIKUSHOU #Unaki #鰻魚飯 #NIKUSHOU #鰻魚 #鯖魚棒壽司 #日式餐廳 #日本 #居酒屋 #日式料理 #鰻魚料理 #梅酒 #煙燻 #配酒 #嘗味餐單 #A5和牛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