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08/2021

中環摩登歐陸小酒館登場!德籍廚師創意作:細嫩虹鱒魚、Mama recipe肉丸、日本尾崎牛配厚炸薯條

  正如上一期專欄提及,最近一、兩個月內,中環新餐廳開了一間又一間,上次介紹完高級扒房,今次就分享一間由曾經於米芝蓮餐廳出任副主廚的德國籍廚師Mario Paecke,主理的摩登歐陸式小酒館,餐廳叫Margo,一個簡單易記的名字。

 

 

  先介紹一下餐廳主廚Mario Paecke的背景,Mario曾經於米芝蓮二星餐廳Amber出任副主廚一職,同時間亦是城中熱門法式小酒館SOMM的主理廚師,可能大家都是其中一間,甚至同時是兩間餐廳的粉絲。是次Mario出任位於中環雪廠街的全新歐陸小酒館Margo的主廚,實在是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一步踏進餐廳,右手邊是弧形樓梯,原來樓上是同集團開設的型格酒吧KYLE & BAIN,由曾經帶領The Diplomat拿下Asia 50 Best Bar 2021的著名調酒師John Nugent掌舵,最適合用餐前或用餐後來一杯酒吧名物Martini Cocktail舒展身心。

 

 

  走下幾級樓梯,來到主用餐區,以珊瑚粉紅為主色調,配合絨布餐椅和水磨大理石餐枱,讓不算超寬敞的用餐空間添上絲絲地中海風情,最裏面是開放式廚房,客人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廚師們的烹調英姿。

 

 

  Octopus Terrine $98 – 先來頭盤小吃,Chef Mario 用上鮮爽的八爪魚炮製法式肉醬,加入烤蕃茄帶來清新味道,還有置頂青綠色的青葱蛋黃醬調味,一口吃下,胃口大開。

 

 

  Foie Gras $148 – 另一款餐前小吃有一口鵝肝醬,面層鋪了一片煙燻鰻魚,加入青蘋果炮製的醬汁,正好中和鵝肝的膩滯感。

 

 

  Croquettes $118 – 接下來的可樂餅原來藏著Chef Mario的回憶,兒時成長於東德時代的 Mario,那年代的東德沒有小朋友大愛的薯條,唯有以可樂餅代之,大廚於現代版本中加入肉味香濃的Alexandre Polmard生牛肉薄片,還有松露忌廉提香,吃罷,齒頰留香。

 

 

下頁睇前菜北海道帶子、牛肉他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餐廳 #德國 #肉丸 #鱲魚 #酒吧 #主廚 #牛肉他他 #帶子 #可樂餅 #中環 #魚子醬 #Margo #八爪魚 #KYLE & BAIN #米芝蓮 #Mario Paecke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