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9/2021

中環中菜廳期間限定「雲南野生菌宴」!海鹽松茸煎鮮鮑魚、羊肚菌野竹筍炆野生雞、野菌清湯獅子頭,菇菌香滿滿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到訪中環高級中菜廳 MOTT 32「卅二公館」,上星期再次重訪,為的是品嘗時令的「雲南野生菌宴」餐單,要知道夏天是享用菇菌的最佳時機,愛吃如我,當然不會錯過。

 

 

  MOTT 32 藏身於銀行總行大廈的地庫樓層,到達餐廳前先要經過一條長長的正方形旋轉樓梯,以往不知走過多少次,但都沒有認真影相,是夜早到,便拿著手機拍了幾幅,效果不錯。

 

 

  我們被安排了酒吧旁邊的位置,坐下不久,餐廳行政總廚李文星師傅便出來介紹一下是夜菇菌餐單的內容,聽到精彩之處,差一點便口水直流,一切來得太期待。

 

 

  黑松露野菌餃 – 先來了菇菌炮製的點心,薄薄的餃皮包裹著滿滿的菇菌餡料,置頂放了一片黑松露,一口吃下,菌香四溢。

 

 

  蟲草花椒鹽桂花蚌、煙燻素鴨、香槽老人頭菌 – 三款前菜整齊地排列在長碟之上,先吃椒鹽桂花蚌,外脆內嫩,炸過的蟲草花變得惹味非常;煙燻素鴨賣相工整,從側面可以見到腐皮包著各式菇菌餡料,同時間能吃到煙燻味道;用香槽方式處理的老人頭菌,保留了老人頭菌的爽嫩口感,突出自身濃濃菌香之餘,還能吃到陣陣酒香。

 

 

下頁睇野菌清湯獅子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李文星師傅 #中環 #松茸 #蟲草花 #黑松露 #油雞樅菌 #羊肚菌 #識食 #中菜 #乾巴菌 #牛肝菌 #飲食 #南雲野生菌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