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9/2021

訂到明年9月?人氣Omakase必食熟成魚鮮!和歌山赤海膽配熟成左口魚、熟成27天大拖羅,魚味濃得化不開

  假如要數城中最難訂位的餐廳,壽司店肯定榜上有名,等閒一間鮨店都要等上兩、三個月,有名氣的更加需要提早半年預約,不過假如說的是今天訂位,要等到明年今日的壽司店,相信為數不多,早兩晚到訪的「天鮨」,正正是其中一間。

 

 

  原來位於銅鑼灣的「天鮨」,最近搬到灣仔船街,為的是可以容納更多客人,同時亦希望提供更舒適的用餐環境。新舖所有碗碟都從日本全新購入,亦添置了由日本進口的明火炊飯器,縮短了煮飯時間,所以能在赤醋飯以外再增多一款白醋飯,讓不同食材更能發揮其自身味道。

 

  一步踏出電梯,迎接我們是一個戶外日式庭園,在不能飛的日子,感覺特別窩心。餐廳分了兩個用餐區,一個可容納15人,另一個可坐8人,湊齊人數,包場作私人聚會,一切來得更盡興。

 

 

  餐廳的老闆兼主理人 Kenji San 擁有超過二十年烹調日本料理經驗,年紀輕輕已經出任酒店日本餐廳主廚一職,之後希望有更多空間可以創作自己喜歡的料理,於是便創立了「天鮨」,慢慢地累積了口碑,近一、兩年間更加成為了城中最難訂座壽司店之一。餐廳客人以香港人為主,大概佔了餐廳顧客量九成,同樣是土生土長的 Kenji San,特別明白香港人的需要,於是便把 Omakase 的出菜形式安排得更切合香港人的口味,例如分成了兩個壽司段落,中間會安排一些熱食,讓客人可以暖一暖胃,同行友人都一致喜歡這個安排。

 

 

  安坐好後便開始一共超過20道菜的 Omakase,由醬油漬北海道鮮筋子 揭開序幕,新鮮的筋子口感爽彈,不會過鹹,吃時在表面灑上柚子粉末,讓鮮味加倍提升;北海道粒貝配肝臟爽口彈牙,比較少吃到粒貝肝臟,先用清酒煮熟,再以醬油醃漬,跟粒貝肉一齊吃下,味道層次變得更加豐富。

 

 

  北海道牡丹蝦分了三種吃法,爽甜的蝦身配上蝦膏醬,一口吃下,鮮度爆棚;用蝦頭蓋的刺身片配上烘烤過的蝦子,讓香氣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最後有又香又脆的炸蝦腳作結。

 

 

下頁即睇超新鮮海膽、鮮味握壽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飲食 #識食 #日本菜 #壽司店 #壽司 #廚師發辦 #Omakase #Food Map #灣仔 #天鮨 #Kenji San #崎活車海老 #紀州備長炭火炙鰤魚 #北斗市白海膽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