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09/2021

米芝蓮星廚主理巴黎小館美食!濃香黑松露龍蝦汁意大利麵、嬌嫩法國Challans血鴨胸;3道菜午餐不過$600,訂位要快!

  中環最近多了一間全新法國餐廳開業,說的是位於歷山大廈 3/F 的 AMI,由來自米芝蓮一星餐廳 EPURE 行政主廚 Nicolas Boutin 和法籍主廚 Eric Taluy 掌管廚房,主力為客人提供現今在法國巴黎流行的「fine bistronomie」概念美食,向來是 Chef Nicolas 的粉絲,當然想要盡快嘗新,於是在剛剛過去的星期日午餐時段,第一次嘗足AMI,實在是一切來得充滿期待。

 

  餐廳玄關位置燈光帶一點點昏暗,即使是大白天依然能感受到一絲絲法式浪漫情懷。餐廳總共劃分了四個用餐區域,由玄關直入轉左的 The Lounge,再裏面一點的私人貴賓廂房 The Gallery,還有戶外用餐區 The Garden,而玄關轉右便是一間原來擺了6張散枱但同時可以合成一張大餐枱的 Salon,區內充滿明亮森林系的色調,置身其中,感覺悠閒愜意。

 

 

  於 The Lounge 旁邊還有一間主打威士忌的酒吧 Wood Ear,酒吧內藏有不少珍貴的威士忌,Bartender 亦設計了不少 Whiskey based cocktail,喜歡威士忌的朋友應該會愛上這裏。

 

 

  平日午餐很少會喝酒,不過是星期天的話又另作別論,用餐前先到 Wood Ear 坐低,調酒師細心地了解過我們的口味之後,推介了兩杯威士忌 Cocktail 給我們品嘗,第一杯是帶一點茶香、莓香和檸檬清酸的 Fascination ($148),入口酸酸甜甜,很有開胃作用;另一杯是微微帶一點薑的辛辣,入口辣中滲甜的 It’s Complicated ($148),賣相比前一杯來得更加可愛,簡單地獲取了我們的歡心。

 

 

  喝完兩杯 Cocktail 後還有點意猶未盡,不過已肚皮打鼓,於是決定先到餐枱坐低,一邊用餐,再一邊品嘗其他調酒。星期日的午餐不能沒有泡泡,點了兩杯 Schramsberg Blanc de Blancs Brut 2017 ($178) ,正式開始假日午餐。

 

 

下頁睇法式假日Lunch Menu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酒吧 #Fine Bistronomie #Fine Dining #米芝蓮 #Eric Taluy #Nicolas Boutin #中環 #Food Map #法國菜 #識食 #飲食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