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8/10/2021

五星酒店中菜廳驚喜新菜!波士頓百花龍蝦鉗 x 無錫汁滑蛋龍蝦肉、酥皮焗鮑汁海參柚皮,吃出大廚功力心思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到訪香港君悅酒店中菜廳「港灣壹號」,早前因為到了酒店住宿體驗,碰巧友人未有試過,於是便訂了枱享用晚餐,乘機品嘗一下餐廳主廚陳漢章師傅的新菜式。

 

  「港灣壹號」向來是其中一間最愛的酒店中菜廳,由已經辭世的李樹添師傅掌舵開始,到近幾年接棒的陳漢章師傅,出品都是有口皆碑。餐廳之前因為外邊興建鐵路站關係,原來漂亮景色變得大打折扣,近日終於漸見曙光,雖然未變回工程前的模樣,但感覺上已經沒有之前大幅挖地時的混亂,尤其是晚上到訪,地盤部分沒有很顯眼,配合餐廳的優雅環境,浪漫氣氛油然而生。

 

 

  是夜餐單交由章師傅發辦,先吃下餐前小吃琥珀合桃來開開胃口,同時間侍者送來了 Saicho 茉莉花氣泡茶,茶底用上福建綠茶,一口喝下,能嘗到荔枝和雲呢拿香氣,以茶代酒,一樣精彩。

 

 

  餐單由兩款前菜水晶皮蛋子薑配蜜汁叉燒開始,章師傅巧妙地以煮過紫薑的汁液,跟皮蛋一同製成啫喱,吃時紫薑獨有的香氣跟皮蛋完美融合,加上啫喱輕盈的彈牙口感,還有置底的大葉添香,簡單地獲取了我們歡心;以西班牙黑毛豬炮製的蜜汁叉燒甜度適中,質感不會過度鬆軟,很合個人口味。

 

 

  再來是港灣點心花園,拼盤中包括了竹影山珍如意果、鮑魚燒賣和麻辣鮮蝦魚米餃,品嘗次序由淡至濃,先來以竹笙網包著的素菜點心竹影山珍如意果,賣相精緻亮麗,味道十分清新,能吃到素菜自身的鮮甜味道;真材實料的鮑魚燒賣是如常的美味;一口吃下麻辣鮮蝦魚米餃,先是品嘗到海鮮的味道,麻辣香氣隨後湧至,但又沒有蓋過魚、蝦的味道,調味平衡控制得恰到好處。

 

 

下頁睇更多菜式:波士頓龍蝦兩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港灣壹號 #灣仔 #無錫波士頓龍蝦 #掛爐燒乳鴨 #Food Map #水晶皮蛋子薑 #君悅酒店 #飲食 #陳漢章師傅 #酒店中菜廳 #中菜 #識食 #晚餐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