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10/2021

酒徒必去!隱身在酒舖的法式Bistro!皮脆肉嫩烤本地三黃雞配雞油飯、酥皮鮟鱇魚配海螫蝦膠,吃出米芝蓮星廚匠心

  主菜點了三款,率先登場是 Monkfish en Croute $500,鮟鱇魚藏身於酥皮裡面,Aven 巧妙地於魚肉與酥皮之間加了一層以海螫蝦和法國蘑菇打成的蝦膠,吃時魚肉幼滑多汁,酥皮保持應有的酥脆,蘑菇海螫蝦膠則為菜式提升鮮味,簡單地獲取了我們歡心。

 

 

  上第二道主菜前開了另一支紅酒 2018 Domaine Christian Clerget Echezeaux Grand Cru En Orveaux,優雅而渾圓雄厚的酒體,最適合用來配對禽鳥類菜式。

 

 

  第二款主菜點了 Roasted Quail $480,大廚把巨型鵪鶉分成兩部分烹調,底層是鵪鶉胸肉,上層則以鵪鶉腿肉打成了肉腸,兩者黏在一起,置頂再鋪上香口的脆粒,吃時底層的胸肉位生熟度拿捏得剛剛好,肉質保持細嫩,而肉腸部分則來得彈牙可口,跟精心製作的醬汁配在一起,好吃得念念不忘。

 

 

  最後一道主菜是不能不點的餐廳名物 Batard's Signature Roast Chicken $880,用上本地三黃雞入饌,貪其油香豐潤,難得是 Aven 把雞的不同部位都弄得皮脆肉嫩,就連雞胸肉都軟嫩多汁,而飯的部分同樣精采非常,加入雞油、雞汁烹煮的飯,再加入薑、葱、蒜、香茅特配料調味,一口吃下,味道像極了新加坡式的雞油飯,一切來得太美味。

 

 

  甜心時間點了三款甜食,Apple Tart $150,撻皮來得酥脆的蘋果批,跟雲呢拿雪糕構成絕配;Mille Feuille Palmito $140,甜廚 Natalie 用上棕櫚心來炮製千層酥,一道充滿創意的甜點;結尾還有 Fresh Baked Madeleines $120,碰巧有朋友生日,便以香噴噴的瑪德蓮小蛋糕給她慶生,生日快樂 !

 

 

Batard

地址:西營盤干諾道西165-166號偉景閣地下E1-E2號舖A部份

電話:2318 1802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飲食 #法國菜 #法式小餐館 #美酒 #美酒專門店 #Bistro #Casual Dining #米芝蓮 #Batard #Food May #西營盤 #三黃雞 #燒鵪鶉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