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12/2021

最少等半年?一位難求壽司店!Omakase嘗矜罕仙台 「日本一」 閑上赤貝、宮城縣真蠔、青森大間吞拿魚、北海道根室海膽

  城中壽司店一位難求的情況愈演愈烈,一般鮨店等閒都要等上兩、三個月以上,假如是米芝蓮級別,又或是超受歡迎的城中熱店的話,等上大半年至一年,已經變成理所當然。早前就到訪了一間至少要提前半年訂位的鮨店 Sushi Mamoru,原來想吃晚餐,可惜已經全部爆滿,為了可以早一點品嘗,於是便訂了一個星期六的午市位置,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Mamoru 日本漢字是「守る」,解作「守護」 和「保衛」的意思,正正是餐廳想要承傳日本正宗江戶前壽司文化的宗旨。Sushi Mamoru 由資深壽司師傅千葉博文先生主理,千葉師傅擁有超過20年製作江戶前壽司經驗,擅長以時令食材入饌,運用傳統手藝配合當代技法,為客人帶來獨一無二的「廚師發辦」 體驗。

 

 

  一步踏進餐廳,設計簡約時尚,呈流線形的壽司吧枱立即映入眼簾,以大量矜貴檜木和銀杏木打造的用餐空間,帶來安逸自然的感覺,安坐其中,倍感舒適。

 

  先點了酒身相對乾身的辛口清酒想元坊純米吟釀,一口喝下,喚醒了還在睡覺的味蕾。

 

 

  午市的廚師發辦都有接近20道菜,絕對可以滿腹而回,第一道菜是來自長崎的九繪魚刺身,蘸一點酸汁同吃,清新討喜。

 

 

  之後來了茶碗蒸,混入了海苔炮製,海洋味道十足。同樣美味還有深海池魚,肉厚之餘又充滿油香。

 

 

下頁即睇來自宮崎縣仙台的「閑上赤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北海道根室海膽 #宮崎縣仙台閑上赤貝 #日本菜 #廚司發辦 #Omakase #青森大間吞拿魚 #灣仔 #Food Map #識食 #飲食 #鮨店 #Sushi Mamoru #壽司店 #壽司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