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5/02/2022

燗酒魔法師掌舵!上環巷弄尋Sake Pairing Omakase!當造柚子白子、醉香箱蟹,配特別清酒,9道菜驚喜連連

  早前來到上環一間藏身於巷弄中的日本料理店 GODENYA,餐廳由有「燗酒魔法師」稱號的五嶋慎也先生掌舵,主打城中少有,甚或是世界少有的「以食物配襯清酒」的廚師發辦餐單,成為了另一間一位難求的城中熱店,最近更獲選為2022 Hong Kong Tatler Best restaurant Top20 其中一間餐廳。

 

 

  五嶋慎也來自日本三重縣,2015年於香港開辦 GODENYA,五嶋先生鍾情於研究清酒於不同溫度所產生出來微妙的味道變化,尤其跟美食配對的時候,五嶋先生會嘗試以不同溫度加熱清酒,務求找到與食物最相襯的味道。

 

 

  餐廳供應的「SAKE PAIRING COURSE」定價每位 $2,300,假如每杯清酒的份量要少一點的話,有「HALF PORTION OF SAKE」選擇,定價每位 $2,100,如果席間有一、兩位朋友真的不能喝酒,也有「MEAL ONLY」餐單,定價每位 $1,900,各適其適,任君選擇。

 

  GODENYA 低調的作風由門面到室內始終如一,首先要在上環九如坊中找到巷弄入口,即使人在巷弄,也可能要來來回回走兩、三遍,才能找到餐廳的正確位置,原因是 GODENYA 的門面設計異常低調,灰色的門口基本上是完全融入巷弄的牆壁之中,加上不容易發現的細小招牌,不格外留神的話,絕對會過門而不懂入,呵呵。

 

 

  一步踏進餐廳,右邊是只得6個座位的吧枱位置,左邊有一、兩張散枱,裡面則是一間可以容納6-8人的房間,總共加起來都不超過20個座位,難怪經常一位難求。

 

  是日由前菜到甜品總共有9道菜,配了8款清酒,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第一道菜五嶋先生以原隻柚子入饌,挖空了果肉,釀入切碎的菠菜、菊芋和當造的白子,一口吃下,鮮味滿載;配襯 Beau Michelle(長野)純米生活性 Alc.9% 2020-21,溫度9度,充滿熟成果香的清酒,入口柔和,讓白子的鮮味加倍提升。

 

 

  第二道菜以鮟鱇魚肝搭配帆立貝、煙燻醃漬蘿蔔和芹菜,吃時味道層次十分豐富;五嶋先生選了小左衛門(岐阜)純米吟釀生 Alc.16% 2021-22,溫度12度,透著蘋果香和荔枝香氣的純米吟釀,入口溫和,跟肥美的鮟鱇魚肝和帆立貝都匹配非常。

 

 

下頁即睇以松葉蟹、海老芋頭和春菊炮製而成的鮮味組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飲食 #識食 #日本菜 #廚師發辦 #Omakase #清酒 #白子 #醉蟹 #燗酒魔法師 #Food Map #中環 #GODENYA #2022 Hong Kong Tatler Best restaurant Top20 #晚市開餐推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