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03/2022

$980米芝蓮一星割烹午餐:烤龍蝦沙律、海膽和牛魷魚一口壽司飯、黑蒜A4近江牛,物有所值

  談到高級日本料理,大家可能先會想到「懷石料理」又或是「壽司廚師發辦」,不過在日本江戶時代後期,出現了一款同樣被定義為高級料理,取名「割烹」,特點是餐廳具備開放式廚房,客人坐在吧枱位置圍著中間烹調的廚師,可以一邊品嘗美食,一邊欣賞廚師做菜。早前便來到中環一間主打現代割烹料理的米芝蓮一星餐廳 Ryota Kappou Modern,享用餐廳的 RKM signature Lunch Menu,充滿著期待。

 

 

  Ryota Kappou Modern 由主廚兼澤良太掌舵,良太師傅曾經於日本麗思卡爾頓酒店工作,及後因為想學好英語,毅然到了倫敦的 ROKA 和 ZUMA 出任壽司和燒烤師傅,經過六個年頭,來到了香港 ZUMA 出任副主廚一職,之後再因緣際會,加盟了米芝蓮二星餐廳「天空龍吟」成為副主廚,鍛鍊了一身好廚藝,開店的機會終於來臨,在2018年開設了自己的餐廳 Ryota Kappou Modern,餐廳於2020年摘下米芝蓮一星,至今依然保持一星殊榮。

 

 

  餐廳的室內設計由兼任投資者的著名設計師沈沛然 (Louie Shum) 操刀,以冷色調、石材、金屬貫穿整個用餐廳空間,一步踏進餐廳,眼睛便被龐大的開放式廚房吧台座席吸引,午餐時段到訪,右邊的落地玻璃窗引入源源不絕的自然光,一切來得太愜意。

 

 

  安坐好後,先來一口葡萄酒清洗味蕾,清爽的酒身為嘴巴注入能量,為之後的美食做好準備。

 

 

下頁即睇第一道菜龍蝦沙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飲食 #日本菜 #兼澤良太 #Ryota Kappou Modern #中環 #Food Map #米芝蓮一星 #米芝蓮餐廳 #招牌午餐 #午餐 #割烹料理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