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5/2022

試業已一位難求?20道菜Omakase高潮迭起:中拖羅打頭陣、千葉縣房州黑鮑、一夜干喉黑魚白海膽撈飯、炭燒河豚白子

  來到是日其中一個高潮位,龍師傅選用來自千葉縣的房州黑鮑,貪其口感爽脆,亮點是用白菜餚煮的湯汁,味道和口感有如白菜豬骨粥一樣,跟鮮甜的鮑魚配合度甚高,簡單地獲取了在座眾人的歡心。

 

 

  高潮停不了,之後用輕輕燒過的一夜干喉黑魚,配上以東京銀座高級壽司店都選用的「はだての生うに」白海膽撈飯,再加一件清甜的竹筍,吃時魚肉的香跟海膽的甜渾然天成,清新的竹筍正好中和海膽飯的膩滯感。

 

 

  回到壽司時間,跟第一件中拖羅一樣源產地,來自和歌山縣那智勝浦,重130kg的吞拿魚,是次用上赤身部位,輕輕以醬油醃漬過,簡單討喜;赤身之後是大拖羅,正所謂「肥美拖羅人人愛」,龍師傅的出品當然沒有不喜歡的理由。

 

 

  中場位置來了一碗清新的蜆素麵,換上了清酒,重整過味蕾之後,再迎接龍師傅之後肉質彈牙,形態優美的車海老壽司。

 

 

下頁即睇用來河豚白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飲食 #壽司店 #Omakase #廚師發辦 #日本菜 #壽司 #刺生 #Food Map #搵食地圖 #天后 #弥泩Sushi Yayoi #房州黑鮑 #河豚白子 #舍利鮨 #龍師傅 #Fine Dining #晩餐 #晚市開餐推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