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06/2022

$1,000燒鳥Omakase物有所值!吃盡炭燒鹿兒島黑薩摩雞肉!刁鑽炭燒雞肩、嫩滑雞頸雞心雞冠,仲有松露免治雞肉飯,肚滿腸肥!

  最近到訪了位於中環,一間來自日本主打燒鳥的割烹料理店「希鳥 Kicho」,餐廳於日本東京惠比壽和銀座擁有兩家分店,是次選址香港開設品牌旗下的第一間海外分店,實在讓一眾燒鳥迷充滿期待。「希鳥 Kicho」由日籍行政總廚吉田史先生主理,特別挑選來自日本鹿兒島夥伴農場的黑薩摩雞作食材,在放養環境下成長的黑薩摩雞以暗紅色外型聞名,油脂分布均勻,肉質細膩,配合行政總廚吉田史先生累積多年的炭火燒烹調廚藝,務求為客人獻上一個高質素的廚師發辦體驗。

 

 

  一步踏進餐廳,通過玄關後,便來到一個總共擁有18個座位的U形開放式廚房連高身吧枱座席的用餐空間,無論安坐於哪一個位置都能近距離欣賞廚師的烹調風采。

 

 

  安坐好後,先來一口有氣清酒菊泉 Hitosuji sparkling wine,清爽的酒身,甘甜的米香,瞬間把味蕾打開。

 

 

  先付 - 雞清湯配雞肉丸子,以黑薩摩雞肉炮製的雞肉丸子口感特別鬆軟,跟清甜的湯頭配合得天衣無縫。

 

 

  前菜 – 前菜有兩款,先來炭燒雞胸肉,燒得帶點半生熟的雞肉片,上面放了土佐香醋調味,享用前再即席刨下烏魚子提鮮,吃得滿嘴生香;另一款前菜是日式最中餅配雞肝醬,脆口的最中餅裏面夾著豐腴的雞肝醬,廚師巧妙地加入酸酸甜甜的無花果肉粒來平衡雞肝醬的膩滯感覺。

 

 

下頁睇燒鳥時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飲食 #日本菜 #燒鳥 #割烹料理 #鹿兒島黑薩摩雞肉 #雞心 #雞腎 #雞頸 #雞冠 #雞軟骨 #Food Map #中環 #晚市開餐推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