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07/2022

米芝蓮星廚Chef Table:蘿蔔Taco雞皮鱈魚子醬、北海道象拔蚌刺身配茴香湯、花咲蟹茶碗蒸,一場精彩的cooking show!

  Mushrooms in miso butter, crispy cordyceps, soft yolk and mushroom sauce – 跟著是一道菇菌料理,Jan 用味噌牛油把舞茸菌和繡球菌煎香,再加入炸過的松草花和做過醃漬處理的本菇,亮點是那顆黃澄澄的蘭王蛋黃,慢煮了一個小時,質感變得更加濃稠,最後配上一款厚身的菇菌奶油醬汁,吃時把蛋黃和全部食材拌勻,味道和口感會變得更加豐富。

 

 

  Ōra King Salmon steamed in kelp, edamame, garlic chive and scallop garum – Jan用海藻捲著新西蘭帝王三文魚來蒸,下面放了枝豆,再配合餐廳自家製以帶子發酵而成的醬汁,鹹鮮味道能夠引發三文魚的魚香,再滴下用本地韭菜煉成的油,整道菜式來得香氣四溢,枝豆能夠豐富口感層次,讓菜式的美味度提升不少。

 

 

  Three-yellow chicken, roasted sweet potato and black garlic – Jan 以本地三黃雞入饌,先煎香雞件,雞件分了三個層次,分別是以雞髀製成的慕絲、雞胸肉和雞皮合拼而成,旁邊放了用牛油煎過的本地番薯,吃時蘸上黑蒜醬汁和以雞骨炮製而成的雞汁,雞香滿載。

 

 

  Fermented papaya kombucha – 享用甜點前先來一杯以木瓜發酵而成的木瓜茶幫助消化。

 

 

  甜品有三款,分別是帶點茶香的 Oolong parfait and crown melon,餐廳名物 Caramelised apple tart and tonka bean 和用小甜茼盛載的 Elderflower, bitter gourd and camomile,用甜蜜結束是夜晚餐。

 

 

  Aulis 的 Tasting Menu 定價每位 HK$1,280(2022年8月1日開始改為 HK$1,380),配6杯酒加 HK$680,配搭6杯無酒精飲品加 HK$380。

 

 

Aulis Hong Kong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信和廣場UG樓8號舖

電話:2817 8383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飲食 #Fine Dining #米芝蓮 #晚餐 #廚師餐桌 #Chef Table #嘗味套餐 #Tasting Menu #搵食地圖 #Food Map #Aulis Hong Kong #Simon Rogan #銅鑼灣 #晚市開餐推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