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11/2022Text: 由作者提供

Seafood Loves Sake!富豪飯堂海鮮x清酒宴!阿一吉品鮑配古酒、鱘龍魚子醬北海道帶子、炒龍蝦球配大吟釀,以酒香烘托鮮美

  以往日本清酒大多用來配對日本料理,不過近年開始,清酒已經不限日本餐廳專屬,不少城中高級餐廳都會於餐酒配對列表中加入清酒一項,早前就曾經體驗過米芝一星餐廳推出的清酒配對法、日料理的嘗味餐單,美味至今念念不忘,想不到不用多久又有機會來到米芝蓮三星中菜廳「富臨飯店.阿一鮑魚」品嘗行政總廚黃隆滔師傅特意為配對清酒炮製的佳餚美饌。

 


  由日本食品海外推進中心(JFOODO)策劃,每年一度的大型日本清酒推廣活動「SEAFOOD LOVES SAKE.」,今年已經踏入第四年,本年度著意介紹以清酒配對廣東海鮮菜式,特別邀請以米芝蓮餐廳為首的50間高級廣東食府合作推出「清酒x廣東海鮮」菜單,作為超愛廣東菜又喜歡喝清酒的我,表示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中午時間來到餐廳,未品嘗滔哥的清酒配對菜式之前先來兩款點心作餐前小食,點了鮮味彈牙的 阿一蝦餃皇和人見人愛的阿一鮑魚酥,輕輕為肚皮補充能量,準備迎接之後的美酒佳餚。

 


下一頁:配酒海鮮—香煎北道帶子配鱘龍魚子、瑤柱洋葱焗蟹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米芝蓮 #米芝蓮三星 #中菜 #粵菜 #富臨飯店阿一鮑魚 #阿一鮑魚 #清酒 #清酒配對 #Sake pairing #海鮮 #蝦餃 #鮑魚酥 #北海道帶子 #鱘龍魚子 #真澄 #純米吟釀 #焗蟹蓋 #千里醬 #龍蝦球 #吉品鮑魚 #古酒 #溏心 #阿一砂鍋炒飯 #陳皮紅豆沙 #Fine Dining #銅鑼灣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