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12/2022Photo: 由作者提供

為何飛東京前還要吃Omakase?貴價高質米芝蓮壽司午餐:青森大間吞拿魚、根室馬糞海膽、紅楚蟹、海鰻,連魷魚都令人驚艷!

  經過接近三年沒有飛的日子,是日終於再一次踏入機場禁區,原來以為會人山人海,特意提早到達機場,不過實際情況不似預期,由領取登機證、寄行李,再步入禁區過海關,全程不用半小時便來到閘口附近貴賓室,安坐下來開始寫稿。是次飛行目的地是港人最愛的東京,不過出發前依然來了一頓壽司午餐,或許你會問點解唔留返東京至食?原因很簡單,因為東京的 鮨 さいとう 是 「預約不能」 店,反正已經差不多有一年沒有到訪香港的「鮨.齋藤」,於是便來過過口癮,彌補預約不到東京本店的遺憾。

 

 

  是日午餐由主廚 Kubota San 主理,跟上次來的師傅不一樣,期待度立即加倍提升。

 

 

  先來鮮味綻放的北海道三文魚子作前菜,每一粒魚子都圓渾飽滿,一咬落去立即應聲爆開,一時間嘴巴變成了三文魚子的舞場。

 

 

  跟著是來自大分的剝皮魚,Kubota San 將剝皮魚變成魚肉碎,再加入調味,感覺清新討喜。

 

 

  只見大廚在烤爐上輕輕烤過紫菜,之後便用來包著同樣燒得香氣撲鼻的北海道帶子,再親手送到我們手上,一口咬下,屬於帶子的鮮和紫菜的香混然一體,吃罷,唇齒留香。

 

 

下一頁:壽司時間!右口魚、金目鯛、鯖魚卷、紅楚蟹、拖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美食 #鮨齋藤 #Food Map #壽司 #北海道帶子 #廚師發辦 #日本菜 #右口魚 #美食地圖 #日本蜜瓜 #北海道三文魚子 #剝皮魚 #Sushi Saito #左口魚邊 #玉子燒 #午餐 #太卷 #Omakase #日本料理 #海膽 #金目鯛 #壽司卷 #魷魚 #鯖魚 #大拖羅 #海鰻 #中拖羅 #紅楚蟹 #赤身 #吞拿魚 #青森大間吞拿魚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