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6/12/2022Photo: 由作者提供

冬至節慶提案:酒店米芝蓮中菜廳嘗香噴噴雙色芝士焗蟹蓋、嫩滑芙蓉乳龍蝦、牛骨清湯崩沙腩,暖笠笠砂鍋酒香竹絲雞飯,傳統中見心思!

  來到十二月,除了普世歡騰的聖誕節可以盡興之外,冬至亦是一個與家人同聚,大肆飲食慶祝的好日子,下星期四便是冬至,大家想好了在哪裏吃飯沒有?早前來到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到訪的尖東香格里拉酒店中菜廳「香宮」食晚飯,目的是要品嘗剛剛於今年新上任的中菜行政總廚黃偉文師傅的手藝,黃師傅曾效力於不少星級中菜廳,鍛鍊出一身好廚功,擅長以優質時令食材,加入傳統粵菜的烹調技巧,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佳餚美饌,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安坐好後,先來一口金盞花桂花綠茶,清幽的花香和茶香,立即喚醒沉睡了半天的味蕾。

 

 

  黃金皮蛋伴酸薑 – 餐前小吃有加入了酸薑汁液製作的黃金皮蛋,黃師傅特別選用四川皮蛋入饌,入口軟滑之餘還能吃到屬於皮蛋自身的獨特味道。

 

 

  蘋果木煙燻法國鱔 – 用上法國鱔炮製的煙燻菜式,黃師傅特別選擇蘋果木來做煙燻工序,貪其木味幽香,果然吃起來煙香怡人,同時口感柔軟,配合置底的醃漬蘿蔔同吃,清新感覺油然而生。

 

 

  清酒醉鮑魚 - 大大隻的飽魚入口軟腍,淡淡然的酒香,美味之餘又能增添食慾。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濃湯花膠雞絲羹、雙色芝士焗釀蟹蓋、芙蓉蒸乳龍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皮蛋酸薑 #中菜 #粵菜 #美食 #香宮 #鱔 #中菜廳 #花膠雞絲羹 #崩沙腩 #牛骨清湯 #做冬 #冬至 #焗釀蟹蓋 #龍蝦 #芝麻卷 #花膠 #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 #山楂卷 #Food Map #芒果卷 #美食地圖 #羊肚菌 #砂鍋 #蘋果木煙燻法國鱔 #蒿筍 #鮑魚 #甜品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