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02/2023

Valentine’s Day食中菜都可以好浪漫!高級粵菜廳情人節晚餐:玫瑰「花枝」、川貝螺頭杏汁燉靜岡蜜瓜湯、矜貴甘鯛琥珀龍蝦,由頭Sweet到尾

  下星期便是情人節,相信各位熱戀男女們都忙於準備送給另一半的禮物,還有不能缺少一頓浪漫滿載的情人節晚餐,或許大家想起情人節,都會以西餐廳作為第一選擇,其實近年不少日本餐廳、東南亞餐廳,甚或中菜餐廳都會特別推出情人節餐單,早前就來到位於中環IFC,擁有維港夜景的高級粵菜廳「唐述」Chinesology 率先品嘗了一個取名為「世說.浪漫」,由餐廳廚藝總監周世韜師傅炮製,共有9道菜的情人節餐單,一切來得太美妙。

 

 

  我們安坐於面向維港的卡位,侍應先送來一杯情人節特別調酒,用上餐廳自家釀造酒炮製,入口微甜,為晚餐帶來一個醉人的開始。

 

 

  玫瑰花枝 – 第一道菜已經充滿著浪漫氣息,用上一整盤玫瑰花盛載著兩個玻璃容器出場,玻璃盅裏面是以花枝片砌成的玫瑰花,世韜師傅以紅菜頭汁染紅花枝,用葱油汁作調味,無論賣相和味道都討人歡喜。

 

 

  玫瑰燒鵝酥 – 之後來了一款粉紅色的燒鵝酥,擁有三、四十層酥皮的燒鵝酥口感來得鬆化非常,燒鵝餡料十分惹味,吃完一件立即想多來一件。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棉棉川貝螺頭杏汁燉靜岡蜜瓜湯唐述、私房乾鮑魚伴花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飲食 #識食 #情人節 #情人節2023 #情人節晚餐 #中菜 #粵菜 #Fine Dining #花枝片 #燒鵝酥 #川貝螺頭杏汁燉靜岡蜜瓜湯 #乾鮑魚伴花膠 #南非吉品鮑伴花膠 #道鴛鴦米粉 #車厘子話梅雪糕 #周世韜師傅 #美食地圖 #中環 #唐述 #Chinesology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