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5/05/2017

廟街中尋獲小尼泊爾

  尼泊爾在地理上毗連中國與印度,是通往喜瑪拉雅山必經之地,菜式帶印度風,也有些中國菜影子。

  傳統的尼泊爾飲食文化,是用手拿食物進餐的 (記得要用右手,以及在餐前清潔雙手)。在佐敦廟街有一間吃尼泊爾及印度菜的小店,整家餐廳只有約十張枱,無得 book 位,食客以尼泊爾和印度人居多,間中也有外國朋友和香港人。

  由於地方隱蔽,我也是熟人介紹才懂得去。餐廳侍應及廚師都是尼泊爾和印度人,菜式自然會夠地道,難怪能夠吸引到同鄉的光顧。

  全店收費免加一,今個晚餐埋單 $244,三個人除開才 $80 左右,平時 $80 在中環真係 set lunch 都未必食到。

 

  根據印度人的飲食習慣,他們坐低先會喝一杯源自北印度的印式乳酪叫 Lassi,用原味乳酪、水同香料混合製成,有鹹、甜、生果味,選擇多籮籮,就像我這個芒果味「Mango Lassi」$27,酸酸甜甜可以幫助消化。

  蒸餃子是喜瑪拉雅常見的一款小食,Momo 是餃子的意思 (讀音「毛毛」,幾 cute!),半月形像鍋貼,可蒸可炸。餡料可以選雞肉或蔬菜,配一弽辣汁。「Steam Veggie Momo 蒸雜菜餃子」$45

  當日眼見幾乎每枱都有叫,中間的辣椒醬十分似余均益,餃子的皮比較厚,蔬菜有甘筍沙葛等等,味濃,也以爽口為主,甚有中國蒸餃子的風味。

  這裏的招牌菜「Chilli Chicken 香辣雞」$70,是雞肉加香料 (印度人普遍都是不吃豬肉及牛肉)。雞肉用了辣汁去煮,香口,也相當開胃。

  印度薄餅的家族分很多種,有切三角形的 Naan、圓形的 Roti 及似蔥油餅的 Paratha,今天叫的「Plain Naan 印度烤餅」大大塊才 $18,夠三個人吃有餘,新鮮熱辣造起。

  配合「Lamb Masala 瑪沙拉燴羊」$75,是一道印度和尼泊爾常見菜式,烹調時羊肉會連皮和骨一齊煮。羊肉充滿香料的味道,卻沒有印度咖喱的辛,羊肉既腍且滑,咬開還可嘗到豐腴的肉汁,汁用來點薄餅吃就最啱。

  有時在大街小巷左穿右插,也可以發掘到驚喜抵吃的小店。值得推介!

「夢娜尼泊爾餐廳 Manakamana Napali Restaurant」

地址:佐敦廟街165號地下

電話:2385 207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01: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尼泊爾菜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