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7/2018

「我只想身體健康」:外遊生病遇見「越南梁朝偉」?教你4招自救術

3/ 越南床蚤 - 出外靠朋友

 

  70日背遊東南亞,由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是我人生第一次長途背遊。當時,選擇 Hostels 時不夠細心,只挑價錢最便宜的,結果出事。在越南首都河內,入住 HKD$20 / 晚的8人女生房間,住到第四晚,全身被床蚤咬了100+ 啖,痕癢無比,難以入眠。

 

 

圖片或引起不安,敬請原諒

 

  在 google 查看床蚤病徵、治療方法,愈看愈擔心,有文章提到:「被床蚤咬後,一般要 3個月才痊癒,天氣炎熱時痕癢會加劇。」我心想:3個月?!旅程才來到第 15日,豈不是餘下全程 55日也會一直痕下去?東南亞一路上,氣溫又只會愈來愈炎熱,我能熬得到去新加坡嗎?難道這就要放棄?

 

 

  愈想愈驚、愈驚愈痕,彷彿墮進旋渦,更失去理智地瘋狂抓癢。我深呼吸叫自己冷靜下來,閉目想想對策。終於記起前天逼不得已乘坐一趟的士時,認識一個曾在台灣打工的越南司機,他會說一點點國語,又留下一張名片,於是我打電話問他可否載我去哪裏買藥。

 

  我們指手劃腳溝通,他努力理解我的擔憂,然後提議載我去看皮膚科醫生。他駛到一家半空置的「診所」,我走進醫生房,看見一個「越南梁朝偉」,整個氣場尤如流氓醫生。司機落力為我翻譯,醫生一邊聽一邊看著電腦,我好奇地偷瞄熒光幕,想知越南診所的電腦系統是甚麼模樣,豈料「越南梁朝偉」原來是在看 YouTube 追劇而已。

 

半空置的越南「診所」

「越南梁朝偉」一臉認真,原來一邊應診、一邊看 YouTube 追劇中

的士司機哥哥全程努力為我向醫護人員翻譯

 

  此時此刻,心中一涼:得唔得㗎?!但只能硬著頭皮相信他。醫生開了一支藥膏、一些抗敏感藥給我,盛惠 HKD$85。神奇地,服藥一個下午後,床蚤咬過的紅腫位置已經消退不少,兩天之後完全康服,實在是我心目中的醫神!十分感激「越南梁朝偉」以及的士司機,其後我更和的士司機互加 Facebook 做了朋友,一直聯繫至今。 

 

 

  緣份有時很奇妙,出外靠朋友,甚至新朋友。遇上困難時,保持冷靜和平靜,想想可以如何求救,不要開不了口,自己慌失失驚餐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偏頭痛 #發燒 #南非 #台灣 #歐洲 #床蚤 #越南 #醫生 #Travel #summer2018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