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08/2018

女版《背遊摩洛哥》:3個女漢子,先好試的阿拉伯體驗

  J2 旅遊節目《背遊摩洛哥》熱播中,愈來愈多朋友向我查詢摩洛哥的行程,尤其是女生。馬上介紹 3個充滿阿拉伯風情的重口味體驗!

 

1/ 臭氣熏天 人手皮革染製工場

 

 

  人手皮革染製工場是摩洛哥非斯古城最熱門的景點,它是全球唯一仍然保留人手染皮工業的地方,全歐洲手染真皮市場,九成來自非斯。

 

 

  非斯古城內有 3-4個手染皮革工場(Tennerry),我和一個 hostel 相識的巴西女背包客,一起跟著 Google Map 前往。畢竟非斯古城有 9000+ 條橫街窄巷,兩個獨遊女生結伴,比較安心。

 

巴西女同房(右三)34歲,已經背遊 8年了!她在背遊第三年開始,成立一間健康用品網店。經過幾年努力,生意漸上軌道,現在她真的「可持續背遊」。

 

  工場開放天台供遊客參觀,目的好合理:招生意—希望你參觀完,大買特買皮具。如果像我們「齋睇唔買」,工場則收取 20 Dirham(約 HKD$20)入場費。

 

 

  入場前,職員派發一株薄荷葉,以對抗「大染缸」的屍臭味。我們站在天台上「隔岸觀火」,除非有一陣涼風迎面吹來屍臭味,否則「那陣除」尚可接受。

 

 

  但難以想像,手染工人如何長期在陽光下曝曬,赤腳連人帶皮跳入染缸,看起來,人皮和羊皮根本一起加工著,加上熱氣蒸發皮革的屍臭味,近距離接觸一定比我們嗅到的,濃烈百倍。

 

 

 

  古法人工染皮的畫面很震撼,直到現在,每逢經過皮具飾品店,我都會想起在摩洛哥看到的每一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人手 #摩洛哥 #皮革 #非洲 #非斯 #背包客 #工場 #阿拉伯 #愛爾蘭 #女漢子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