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1/10/2018

走進鬼城:切爾諾貝爾核禁區,給香港人的 5個啟示

3/ 幼稚園

 

  由於「鬼城」曾經是繁華鬧市、燈光普照,移居至此的市民對未來和下一代都充滿希望,生育率特別高,每個家庭平均有 4-5個小孩。

 

  於是,「鬼城」的幼稚園、中小學特別多。踏進校門,課本和桌椅的霉味就撲面而來。你會看見一張張殘破生銹的小童睡床,床上還擺放著喜愛的玩具,彷彿看見他們昔日午睡的情景。

 

 

  你又會看到四肢不全的洋娃娃、塵封多年的鐵皮玩具車,畫面心寒。然而,心寒畫面背後的始作俑者,是誰?這種悲劇,也會在我們的香港上演嗎?

 

 

  禁區內,並非每一間空置的房舍都能進去,例如另一間學校,多年後被揭發是「豆腐渣」工程,隨時有倒塌的危險,禁止遊客內進。

 

 

  相信沒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經歷這一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背包客 #核能 #烏克蘭 #切爾諾貝爾 #蘇聯 #蘇聯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