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1/10/2018

走進鬼城:切爾諾貝爾核禁區,給香港人的 5個啟示

4/ 前蘇聯軍事設施 — DUGA 雷達

 

  冷戰時期,你防我、我防你,蘇聯驚受到核彈攻擊,建立雷達去探測核武。

 

 

  事發後,政府仍一意孤行,繼續興建核發電機。大量工作人員、救護員、消防員、村民在救災過程中,感染核輻射,脫皮、面容扭曲、內臟毀爛、無藥可醫、死狀恐怖。

 

 

  雖然蘇聯最終停止興建,但一直維持切爾諾貝爾核電廠核能發電,直至 2000年才正式停用。肇事發電機裏,仍有200噸核反應物,被石屎封存未處理,亦不知如何處理。

 

  高官話 OK 就 OK 的沙中線、高鐵、港珠澳大橋,工程問題愈揭愈多。我們真的可以放一萬億個心嗎?不放心,又可以點做?歷史一直告訴我們,人禍之後,受害的往往都是百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背包客 #核能 #烏克蘭 #切爾諾貝爾 #蘇聯 #蘇聯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