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12/2018

Christmas Playlist:在Mistletoe下表白,必聽10首歐美聖誕情歌

  我在歐洲度過的幾個聖誕,唔少英國同學、歐洲朋友,瘋狂 Loop應節聖誕歌,情況尤如農曆新年,拜年時例牌翻睇一次《家有囍事》一樣道理。又見證無數有情人終成眷屬,向心儀對象自彈自唱,浪漫滿瀉。

 

  踏入聖誕月,以下 Playlist,包你一播,你和另一半馬上飛越地球另一邊,同度歐美浪漫聖誕!

 

1/ Mistletoe – Justin Bieber

 

  Mistletoe,譯名槲寄生,是歐洲神話傳說中的「熱吻之果」。因為 Mistletoe 能在嚴冬時,保持常綠,傳說相信在 Mistletoe 樹下熱吻,可被祝福和愛的力量,所以聖誕佳節,在 Mistletoe 樹下表白,是歐美悠久傳統。

 

  於是,Justin Bieber 在 2011年創作,R&B 曲風的《Mistletoe》,完全係冧女神曲!歌詞大意係「我知道聖誕節要普天同慶、要迎接聖誕老人、要堆雪人、要看燈飾、要送禮物,但以上我統統不要,我只想守在 Mistletoe 樹下,等妳來臨(和你熱吻)。」

 

  《Mistletoe》一推出,迅即 fight 低多首耳熟能詳聖誕經典,躍升歐美聖誕情歌大熱,YouTube 點擊逾 3.3 億,每年聖誕,大街小巷都洗腦重播。

 

“Your lips on my lips, that’s a merry merry Christmas.” 今個聖誕,你最想和誰親吻?

 

哈利波特在第5集《鳳凰會的密令》,在Mistletoe 下,向初戀張秋,獻出初吻。

 

2/ Santa Tell Me – Ariana Grande

 

  男追女之後,到另一首女生等待男生表白的聖誕情歌《Santa Tell Me》,Ariana 在歌曲中問聖誕老人:「到底那個他,是否認真?如果明年聖誕前,他已經離我而去,請不要讓我愛上他。」加上旋律 upbeat,身體不自覺就會隨音樂躍動起來。

 

  《Santa Tell Me》在 2014年推出,累計播放逾 1.5億,亦穩固人靚聲甜的 Ariana Grande  一線女歌手地位。《Santa Tell Me》是 Ariana Grande 第三首聖誕創作,前兩首作品《Love is Everything》、《Snow in California》,未成大熱,但也有濃厚聖誕氣氛。

 

「Santa tell me if you're really there. Don’t make me fall in love again if he won't be here next yea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Partytime2018 #Christmas2018 #Art & Culture #Justin Bieber #Ariana Grande #Mariah Carey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