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2018

聖誕老人故鄉:愛沙尼亞「過大海」就係芬蘭?

4/ 聖誕老人故鄉—芬蘭

 

  一踏足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首先留意到,就是「物價三級跳」!所有嘢都好貴!所以我出發前,都有心理準備,背遊的我,開始節衣縮食模式。

 

 

  但快樂不一定用錢換來,走在聖誕老人故鄉的街頭,感受聖誕氣氛,普天同慶,留意著每位芬蘭人簡單而純粹的喜悅,此刻無價。

 

 

  又一次證明,我不是達人,甚至是一個傻瓜,有些常識,就是不知道!我一直以為,陪我長大的姆明一家,是日本人!但當我走在赫爾辛基大街小港,都發現姆明一家的蹤影,我莫明奇妙得,忍不住 google 一下,才發現,原來是芬蘭卡通!

 

 

  世界之大,總有我們不知道的簡單事。背遊的樂趣,不在於吃過一頓甚麼高級晚餐、買過一份甚麼名貴禮物,有時,小事一樁,卻記憶猶新!

 

 

下周預告:

 

 

  2018年最後一個星期,不如來個 2018大事回顧,盤點過往一年,背遊途上,告別我的女孩們!究竟邊個國家女仔最靚?最善良?最特別?最深得我心?密切留意!

 

 

  想知道我如何「廚職背遊歐亞非 460日、希臘坐車返香港」?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睇埋其他背遊慳錢錦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歐洲 #芬蘭 #Christmas2018 #聖誕老人 #背包客 #愛沙尼亞 #Travel #Partytime2018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