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4/2019

馬來西亞轉角遇到愛:避世藝術小鎮—檳城,短線東南亞滄海遺珠就在這裏!

 

2/ 娘惹美食

 

  娘惹菜,大家可能聽過或吃過。但到底,娘惹菜是甚麼呢?

 

 

  早期,部分中國人移民到馬來西亞,他們和當地原住民結婚,誕下的女性後裔,就稱為娘惹。而娘惹的起源,正是檳城,所以來到檳城,當然要嚐嚐地道娘惹菜!

 

 

  娘惹菜,重口味,因為用上多種馬來香料。例如亞參咖喱魚頭煲,以羅望子烹調出獨特的酸味,生津開胃,只售 HKD$30。

 

 

  白咖喱叻沙,更是不能錯過!叻沙,就是「湯麵」的意思。檳城沿海,盛產海鮮,鮮甜的血蛤、魷魚、蝦子,加上米粉油麵雙拼,口感豐富。湯頭加入香滑椰奶,味道濃郁,只售 HKD$10 / 碗,早餐極品!

 

  娘惹菜本來只是家傳小菜,但後來廣泛流傳至東南亞各地,來到起源檳城,記住萬勿錯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檳城 #避世 #Food Map #馬來西亞 #地道小食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