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05/2019

Street Food:馬上買機票快閃星馬泰!盤點8款必吃街頭美食

 

  5-7月份,假期特別多!有勞動節、佛誕、端午節、回歸,又適逢假期連著週末,日子靚、時間啱,最適合少男少女、老夫老妻、一家大細,來個快閃東南亞,享受一下。

 

  想說走就走、說吃就吃的話,東南亞免簽證大熱門,首選當然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除了冬蔭功、肉骨茶、咖央多,還有甚麼必食之選?

 

  馬上為大家推介,我在70日背遊東南亞,由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時,最喜愛的 8款「星馬泰」夜市必掃美食!看完馬上訂機票,啟航你的「快閃美食之旅」!

 

1/ 榴槤

 

 

  你,要麼愛它如命,要麼憎之入骨。它是誰?當然就是果皇-榴槤!來到熱帶原產地,馬來西亞、泰國,豈能錯過?

 

泰國曼谷的新鮮水果天堂-安多哥市場,長長的榴槤柄整齊排列,很容易辨認得到的「長柄榴槤」

 

  除了最常聽的金枕頭,還有更多更高級的榴槤品種,你要知道!例如「長柄榴槤」,皮薄肉厚、果味濃郁、幼滑,我在泰國曼谷吃過後,最回味!

 

  另外,兩位馬來西亞同學帶我上馬來西亞吉隆坡雲頂,品嚐新鮮「山頂XO」(俗稱D24),名氣僅次「貓山王」,帶點酒香、肉質柔軟、甜而不膩。

 

馬來西亞著名榴槤自助餐夜市:SS2榴槤區

 

  最瘋狂的一次,就是到馬來西亞在榴槤自助餐夜市,三個女仔KO五盒不同品種的榴槤。馬上起行來個榴槤Tasting,試試「貓山王」、「紅肉」、「紅蝦」、「黑刺」等有何分別!

 

新加坡街市,購買D24 山頂XO榴槤,約HKD$70 / 盒,相當划算

 

2/ 海鮮燒烤自助餐

 

 

  繼續泰國曼谷,近年大熱任飲任食海鮮自助餐,新鮮生蠔、肥美蟶子、血蛤、青口、大蜆、花螺、大頭蝦、鹽燒魚、花蟹肉蟹,整間餐廳瀰漫著炭燒海鮮的香氣,實在垂涎三尺!

 

人均消費HKD$100-300/位,豐儉由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 #泰國 #馬來西亞 #快閃 #背包客 #街頭小食 #東南亞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