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1/07/2019

遊倫敦必去市集 Borough Market 攻略:2019 最人氣必食小店冠亞季

 

  完成廚職背遊 460日之後,我又密鑼緊鼓,籌備下一輪「廚職背遊 2.0」,準備出發去英國開小食檔,繼續背遊!上星期我快閃倫敦,把英國簽證辦得七七八八,再搜集各地 Food Market 的最新消息。

 

 

  去慣倫敦,或者準備漫遊英國的朋友,一定不會對倫敦必逛的 Borough Market 波羅市集感到陌生!Borough Market 被評為全球十大必逛市集,市集控豈能錯過?它也是我在英國留學時,最喜愛的市集,沒有之一。重遊故地,馬上為大家 update 最新情報:波羅市集現時最強人氣的必吃朝聖熱店!

 

1/ 即開即食 新鮮生蠔迷注意

 

 

  遊英國、法國、西班牙,我一定會情不自禁地品嚐各個市集的即開生蠔。雖然談不上 Fine Dining,但勝在由本土沿岸新鮮運送,非常高質。

 

 

  波羅市場裡,最少有 3家即開生蠔店。大熱之一是倫敦控耳熟能詳的 Richard Haward's Oysters,台灣人做老闆,我在留學時也常常惠顧。今次,我試試另一家,Dorset Oyster Bar,除了生蠔,還有即開車厘蜆(£2/隻)、即叫即燒鐵板海鮮等。

 

 

  生蠔來自英倫海峽的普爾港水域,少了一份坐十幾個小時長途飛機的「舟車勞頓」,肉質新鮮、爽脆、「醒神」,蠔味清甜。Size 分小(£1/隻)、中(£2/隻),以及巨大(£3/隻),即 HKD$10-30。

 

即開即食巨大版生蠔 £3/隻,約 HKD$30。

巨大版蠔肉有一隻手掌般大,我要分三大啖才能完成。

 

  吃生蠔時,我喜歡原汁原味,不加檸檬、茄汁、Tabasco,但如果喜歡加入不同調味料,嘗試幾種口味的話,在這裡你會找到海鮮醬、生洋蔥粒、麥芽醋、蛋黃醬,甚至是拉差辣椒醬,應有盡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市集 #英國 #背包客 #Travel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