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8/07/2019

革命之路:東歐精華遊 9個年輕國家路線全攻略,看世界第一幅連儂牆

3/ 羅馬尼亞 — 「吸血殭屍」故鄉浸溫泉

 

 

  斯洛伐克再過一點,就是相傳「吸血殭屍」的故鄉 — 羅馬尼亞。然而,比吸血殭屍更可怕的,可能是冷戰時期,高壓監視人民生活的獨裁政府。

 

 

  背遊 460日,我花了僅 2.9歐羅(約 HKD$25)由德國飛往羅馬尼亞,到訪蒂米拉什瓦拉(Timisoara),也正是 1989年,羅馬尼亞警察對示威人群開槍,引發期後「羅馬尼亞革命」的城市。

 

民宿老闆娘告訴我許多故事,對30年前的流血革命,依然記憶猶新

位於蒂米拉什瓦拉(Timisoara)的街道,命名為「1989年12月20日街」

 

  儘管政府控制羅馬尼亞電視台、保安部向民眾再開火、下令戒嚴,也無法收拾爛攤子,1990年結束一黨專政。

 

 

  東歐一帶,遍佈溫泉,民宿老闆娘介紹我去小鎮奧拉迪亞(Oradea)的水上樂園。在冰天雪地戶外浸泡,頭髮凍冰冰、身體暖笠笠,煙霧瀰漫,而且全館一個黃皮膚都沒有,比起冰島藍湖或更有異國風情!

 

水上樂園:Aquapark Nymphaea

地址:Aleea Ștrandului 13 B, Oradea 410051, Romania

門票:HKD$50 任玩 3小時,朝10晚10全日票為 HKD$100;溫泉、土耳其浴加 HKD$20、按摩半小時 HKD$60。

 

  而在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則可以看到共產政府在 80年代,興建全世界第二大的單一公用建築物 — 議會宮。僅次於美國五角大樓,也是史上最重及造價最貴的建築物,耗資約 3億歐元,被外界批評為「超級大白象工程」。

 

Palace of Parliament 議會宮

地址:Strada Izvor 2-4, București, Romania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