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8/07/2019

革命之路:東歐精華遊 9個年輕國家路線全攻略,看世界第一幅連儂牆

4/ 保加利亞 —「玫瑰國」遍地開花

 

 

  羅馬尼亞南邊接壤保加利亞,盛產玫瑰,每年 6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就是「玫瑰節」!想送 9,999朵玫瑰花給最愛?可以來保加利亞!

 

 

  而「遍地開花」的土壤上,又是另一個革命故事。同樣是 1989年,首都索菲亞(Sofia)民眾因環境問題上街,但保加利亞共產黨卻沒有回應訴求,民眾逐漸覺醒,頓悟「有因有果」。因此,示威進一步擴大至要求全面政治改革。

 

  一系列抗爭之後,保加利亞人推翻政權,結束一黨專政。

 

巴爾幹半島最大的教堂,亦是保加利亞的標誌 —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位於首都索菲亞(Sofia)。

 

  東歐革命精華遊路線:捷克、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以至科索沃(詳見:只有10歲:歐洲最年輕國家在哪裏 ?話你知她的 10個 Fun Facts!)、波斯尼亞與黑塞哥維那(詳見:巴爾幹半島薩拉熱窩全攻略:8個眼濕濕必遊景點)、塞爾維亞等,千絲萬縷。無論你想一網打盡,或是分段暢遊,也必將會是人生寶貴的一課。

 

 

  「世界不會被作惡多端的人毀滅,卻會被冷眼旁觀、選擇沉默的人滅亡。」這是我在東歐之旅,聽過最深刻的一句話。

 

  旅遊,除了「食玩買」,還有教曉我們甚麼嗎?

 

 

  想知道我點樣去英國開小食檔?點樣廚職背遊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飽覽精彩背遊錦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