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5/07/2019

德國人親授柏林攻略:5個「歷史課室」,見證時代革命

 

  正值暑假,長線歐洲旅遊旺季!上星期,我們走過《革命之路:東歐精華遊 9個年輕國家路線全攻略,看世界第一幅連儂牆》

 

  擔心去東歐、巴爾幹半島等年輕國家,太 hard core?今個星期,轉戰德國 — 我的廚職背遊 460日大本營,除了德國啤酒、香腸拼盤、烤豬手,漫遊德國,還有甚麼不能錯過?交通又方便嗎?

 

  讓我們繼續走進「世界課室」,沿著「歷史之路」,遊遍東西柏林 5 個二戰、冷戰歷史遺跡!

 

 

1/ 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 種族大屠殺

 

 

  逗留德國接近一年,我認識了很多德國朋友,其中一位是我的同屋主「德國蔡英文」。因為她是政治及公共行政學系碩士生,談吐外型又好像蔡英文,於是我給她這個別號。

 

圖中央就是我的同屋主「德國蔡英文」,應該挺容易辨認。

 

  「小英」對德國歷史、現代政策瞭若指掌,當她知道我去首都柏林,第一個「專業推介」,就是 Memorial to the Murdered Jews of Europe,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又稱為「浩勢紀念碑」。

 

  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納粹獨裁者希特拉,誓要滅絕猶太人。短短 6年,屠殺超過 600萬猶太人!歷史不會忘記,為紀念遇害的猶太人,以及警惕世人不要重蹈覆轍,浩劫紀念碑於 2005年開幕,並選址在希特拉德國政府大臣官邸。

 

 

  紀念碑佔地 19,000 平方米,與添馬公園差不多大,安放了 2,711 塊混凝土板,設計師沒有畫公仔畫出腸,但走進混凝土板之間,你會聯想起一座座墳墓?心緒不靈、渴望和平?喚起戰爭的殘酷?答案要待你親自來發掘。(重溫:二戰波蘭大屠殺集中營:10件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死氣沉沉的大石與抬頭的一片藍天,形成強烈對比。

 

浩劫紀念碑正位於柏林地標勃蘭登堡門附近,5分鐘步行距離,相當方便。

 

地址:Memorial to the Murdered Jews of Europe Cora-Berliner-Straße 1, 10117 Berlin, Germany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 10am - 8pm;星期一休息

入場費:免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背包客 #革命 #德國 #柏林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