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1/08/2019

極端旅遊:走進 4個「一言堂」國家,粉飾太平華麗背後,旅遊危險嗎?

2/ 越南 — 摩西式過馬路

 

 

  大家知道「越南」的全名嗎?她就是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開宗明義:社會主義。由胡志明建國,共產黨一黨執政至今,國旗是紅底黃星的共產象徵,香港人不會陌生。

 

  近年,以「平、靚、正」見稱的越南,躍升為短線快閃新貴。我總共去過 3次,最長停留 30日,由北至南,結交無數越南朋友。

 

 

  他們最初都冷漠地問:「Are you Chinese? 」我就答:「I’m from Hong Kong.」頓時熱情起來。原來,他們不太喜歡中國遊客,說中國遊客財大氣粗、無禮貌。越南北邊接壤中國的雲南省和廣西省,中國商人多的是。

 

 

  相處下來,漸漸感受到越南人民風純樸、友善簡單。問路時,他們甚至親身帶你去目的地。物價超級便宜,美食多籮籮,街邊地攤「貼地」但衞生,我背遊過的10個大城小鎮,都非常乾淨。

 

 

  不得不提,越南最驚心動魄的「行程」— 過馬路。由於基建簡陋,沒有行人天橋、行人隧道,甚至紅綠燈,每次過馬路,都是一場大冒險:面對川流不息的千軍萬馬,要踏出去,必先有「摩西分紅海」的決心。

 

 

  雖則如此,越南司機卻很少「踩盡油門」、你爭我搶。在沒有交通規則的馬路上,卻有一種莫明的默契。然而,洞悉默契,日子有功,初來報到,香港人新手上路時,難免被嚇怕。

 

 

背遊過的越南城市:

沙巴、河內、寧平、順化、峴港、會安、芽莊、大叻、美奈、胡志明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中國 #越南 #新加坡 #俄羅斯 #共產主義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