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08/2019

英國移民預習班: 4 招 Work-Life Balance 辦公術,香港適用嗎?

3/ 辦公室 Gossip 文化

 

 

  星期一至四準時走,星期五又早走,工作真的做得完嗎?我在另一間英國市場策劃公司工作時,又有新體驗!

 

  鴉雀無聲的辦公室,每天都像在圖書館裡返朝 9 晚 5。

 

  在香港打工,閒時在 Office 和同事傾旅行、電影、化妝、美容,又或者圍起來八卦娛樂新聞、辦公室政治、社會時事等,有時又一大班同事出外食晏;在英國,我卻以為自己在「圖書館」上班!

 

 

  Office Hours 時,辦公室鴉雀無聲,靜得連我自己心跳聲也聽到。午餐時,沒有集體外出食飯文化,大家都自備一份三文治,或者沙律,加一包薯片或朱古力條,帶到 Pantry 或者留在自己的 Partition 裡,默默吃,偶爾和同事寒暄幾句:「How’s your weekend?」

 

  英國室友分享:「英國人大多數習慣工作時工作,很少和同事推心置腹,下班後結識新朋友,反而會暢所欲言。」沒用上太多時間閒談,個個埋首工作,有點冷冰,但效率很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英國 #Work-Life Balance #移民 #Happy Hour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