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9/08/2019

秋冬歐遊波羅的海之路:手牽手浪漫穿越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

2/ 拉脫維亞 — 延續中世紀童話

 

 

  由愛沙尼亞坐過境巴士南下,便到達拉脫維亞。延續童話世界,卻又有不一樣的風景!

 

拉脫維亞人煙稀少,好容易就能和古城風景合照,而沒有路人甲乙丙。

 

 

  對喜愛下廚、「廚職背遊」的我來說,拉脫維亞最吸引我的,是首都里加 Riga 的市集。市集由四座圓拱形室內街市相連,以及無數室外檔攤組成,是波羅的海地區,以至全歐洲最大型的中央市場,已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每一座室內街市都相當大,各有主題:海鮮、蔬菜、肉類、奶製品,分類得好清楚。而且,價錢比西歐的便宜好多。各款北歐三文魚、魚子醬,在這裡尋寶,絕對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走在里加市中心,你會看見自由紀念碑,是拉脫維亞獨立和主權的重要象徵。

 

 

  里加古城七彩繽紛,置身粉色系建築群之中,走進童話,心花怒放。城裡又有很多地道小店,售賣手工藝品。

 

沉醉在中世紀童話之餘,又有很多公共空間擺放著現代藝術品,古今文化,共冶一爐。

 

 

  提提你,拉脫維亞的所有超級市場,在晚上十點後,便不會出售酒精飲品。在北歐的街頭,呷一小口威士忌,溫暖無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波羅的海 #拉脫維亞 #愛沙尼亞 #立陶宛 #人鏈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