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9/2019

我的靈魂伴侶:25+ 首旅遊闖蕩必備歌單 — 除了《歲月如歌》,還有哪些旅行主題曲?

 

  旅行,是一場心靈大掃除。坐飛機、搭火車、漫步古城,看着漫天白雲、良辰美景,放下朝九晚六的節奏,加上旅途給我們的啟發,激活「忘憂」模式、悟性也特別敏銳。倘若再加一點「心靈補充品」重整一下紊亂的思緒,思考一下迷失的感情、前程,往往更有意想不到的新方向。

 

 

  我在背遊 460日的路上,因為時差和地域的限制,朋友、家人未必能即時回覆和安慰,究竟有什麼「靈魂伴侶」可以 24 小時隨時隨地應約,和我們在月光下盡訴心中情呢?

 

  上星期,介紹了 25 句旅遊心靈語錄,反應熱烈!很多素未謀面的讀者前來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 送上支持和鼓勵。

 

  今個星期,繼續「旅行心靈補充品」續集, 私心推介 25 首的旅遊闖蕩歌單,這 25 支旋律、25 份啟迪心靈的歌詞,陪我走過撒拉熱窩的雪地、布拉格的紅屋頂、蒙古的大草原……希望他們也會陪你闖蕩、環遊世界!

 

第 1 章 — 大熱之選

 

  既然介紹歌曲,則重心領神會。我也不喧賓奪主,太長篇大論。不妨在夜䦨人靜之時,播放旋律,細味歌詞,看看哪一首會成為你的旅遊歌單一分子!

 

1/ 無盡 — Supper Moment

 

 

  曲:Supper Moment    詞:Supper Moment 

  編:Supper Moment、Adrian Chan    監:Supper Moment.Adrian Chan

 

  我最喜愛的一句:「人生夢一場革命至蒼老    難得夢一場革命不老」

 

  Supper Moment 的作品以「熱血」見稱,除了大熱推介《無盡》,另一首《最後晚餐》,獻給他們的已故經理人 Gary:「人無法走過每天    為求沒有帶著遺憾活到終點」同樣感動人心。聽著Supper Moment 溫柔革命的音樂奮鬥故事,內心不禁湧上一股暖流,推動自己也向前踏上這無盡旅途。

 

2/ 青春頌 — 許廷鏗

 

 

  曲:藍奕邦    詞:藍奕邦    編:Johnny Yim    監:Johnny Yim 

 

  我最喜愛的一句:「無用聽誰來勸告 一街的人言滔滔 不需坐下來計數 前行吧 你想做 全意做」

 

  許廷鏗也是另一個追夢的歌手,一邊當牙醫,一邊由當年的「超級巨聲」蛻變至今天的獨有風格。他除了一系列琅琅上口的情歌,還有大量激昂勵志歌,每一首都是在失意時給你力量的「好朋友」!

 

  其他推介:《演員的自我修養》、《我的志願》、《重新長大》、《白紙》、《時光》、《根》、《感覺良好》、《停半分鐘聽一闕歌》

 

3/ 陽光點的歌 — 吳業坤

 

 

  曲:吳業坤 / Cousin Fung    詞:陳詠謙    

  編:Edward Chan / Cousin Fung @emp    監:Edward Chan 

 

  我最喜愛的一句:「怕我老幾歲    便無力這麼風騷」

 

  坤哥流著熱淚,隔著眼鏡裡的一層霧氣,唱著「I say 1 2 3 4, You say 1 2 3 4」的畫面,可能你也記憶猶新。另一首紀念他第一場處男紅館個唱的主題曲《一場人生》,因為只開一場,故以「一場」為題,其中一句寫道:「當一百歲 細說舊事 今天幹的多麼放肆 證實我曾是到此 留下這英勇史」,勉勵自己和聽眾珍惜每一個「只此一次」的機會。

 

4/ 你是你本身的傳奇 — 方皓玟

 

 

  曲:方皓玟    詞:方皓玟    

  編:伍仲衡    監:許創基 Edmond Tsang

 

  我最喜愛的一句:「即使不完美 只需經歷你自己」

 

  巾幗不讓鬚眉,方皓玟創作的《你是你本身的傳奇》和《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道出香港社會的種種無力感,出走充電,豈能缺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Travel #歌單 #背包客 #etnet25周年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