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9/2019

我的靈魂伴侶:25+ 首旅遊闖蕩必備歌單 — 除了《歲月如歌》,還有哪些旅行主題曲?

第 5 章 — 填詞推介

 

21/ 我 — 張國榮

 

 

 

  曲:張國榮    詞:林夕

 

  我最喜愛的一句:「快樂是    快樂的方式不止一種」

 

  張國榮是永恆的巨星!我不是誕生在《Monica》的年代,但他的每一首歌,我也很喜歡,特別是林夕寫的《我》。我就是我,不小看自己,也不放大自己,不自大,不自卑。一邊細聽、一邊想想自己的意義。廣東話版本一樣好聽,最喜歡歌詞中一句:「我是什麼?是萬世沙礫當中一顆。石頭大這麼多,我也會喜歡這個我。」

 

22/ 你並不孤單 — 林峰

 

 

  曲:胡文@ADLIB    詞:林夕

 

  我最喜愛的一句:「上天總找到你    來日註定愛的總愛你」

 

  有時候,結束一段感情,會送自己一場旅行,看看不一樣的風光,放下心中沉重的行李。散心時,萬一感到孤單,不妨聽聽林夕填寫的《你並不孤單》,緣來緣去,來日註定愛的總愛你。

 

23/ 一千零一次人生 — 林欣彤

 

 

  曲:Andrew Ang 洪金德 / Matthew Tishler    詞:林若寧 

  編:Johnny Yim    監:舒文@Zoo Music

 

  我最喜愛的一句:「很努力去追 拼命去追 最後追到夕陽羊群內我習慣依照習慣很甘心做隻羊」

 

  林夕的徒弟林若寧,同樣寫出撼動人心的作品。一千次浪費、一千次推卻、一千次錯過緣份、一千次回覆太遲……人生有一千次又一千次的錯失和遺憾,但倘若這一刻,願意踏出第一步,試試小改變,醒悟後總可以有更好的下一次!

 

  其他推介:非凡

 

24/ 末日 — 王菀之

 

 

  曲:王菀之    填詞:黃偉文

  編: 馮翰銘 For The Invisible Men    監:馮翰銘 For The Invisible Men

 

  我最喜愛的一句:「如果 禍與福都躲不過    就每天當沒明天 捉緊愛人過」

 

  香港詞壇還有另一個靈魂人物 — 黃偉文。還記得 2012年,人人熱烈討論末世預言,傳說 2012年 12月 21日就是世界末日。難道我們又應該等到世界末日,才去捉緊愛的人?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們何不每天都當沒明天,珍惜每一刻,讓自己人生無憾。

 

25/ 悲觀生物學 — 容祖兒

 

 

  曲:伍樂城    詞:黃偉文

  編:伍樂城@RNLS    監:伍樂城 @RNLS

 

  我最喜愛的一句:「記不起出世入土之際    你都單身」

 

  最後一首,是容祖兒的新歌。人人出世時,獨個兒來到這世界;離開人世時,也是獨個兒離開。道理看似悲觀、黑暗、沉重,但如果想通了,無懼了,更有勇氣活好在世的每一分秒,更難能可貴。

 

  希望以上 25 首誠意推介,希望會陪伴你們踏上每一場不同的旅程。你又有哪些至尊推介?旅行歌單?歡迎留言話我知呀!

 

  廚職背遊 2.0 英國篇正式開始!我會繼續為大家介紹英國、歐洲,以至世界各地的最新熱點、秘境。歡迎大家留言,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想知道我點樣去英國開小食檔?點樣廚職背遊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飽覽精彩背遊錦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Travel #歌單 #背包客 #etnet25周年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