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8/11/2019

普世歡騰!酒杯裡的浪漫佳節:為愛人煮一鍋暖笠笠聖誕古羅馬熱紅酒

4/ 零失敗煮法

 

  大廚說:「煮 Mulled Wine 零失敗的關鍵,就是耐性。」因為 Mulled Wine 要好飲,既要入味,又要保留酒精。太熱,酒精蒸發掉,只剩下糖水;太急,果味、香料味未夠時間滲入紅酒,色香味分離。但簡單來說,就只是慢火煮而已,不要給嚇怕!馬上開始第一步:

 

 

  首先,把切好的香橙片、蘋果片、各種香料放進一個大鍋。然後,倒入紅酒。開火加熱至微微冒煙,這個狀態,就算是 Mulling 的最佳臨界點:熱力足以逼出水果和香料的味道,但又不足以蒸發酒精。如果火力太猛,紅酒煮滾,古羅馬熱紅酒就剩下熱葡萄汁。再加入少量砂糖提升甜味(視乎個人喜好),攪拌煮溶。

 

 

  一直慢火煮大約 15-20分鐘,使香味均勻滲進紅酒裡。想酒味更香更濃的朋友,可以加入一茶匙白蘭地,熄火,蓋上鍋蓋,用餘溫繼續讓鍋裡的美酒慢慢發生反應。

 

 

  最後,把熱紅酒倒入玻璃杯裡,旁邊加上裝飾,無論和另一半燭光晚餐、朋友開派對,又或是一家聖誕聯歡,當你端出一杯杯色香味俱全的聖誕熱飲時,浪漫和愛意已洋溢四周。

 

剩餘喝不完的熱紅酒,還可以用來燴牛尾,也是另一道聖誕搶手的美食!

 

  廚職背遊 2.0 英國篇正式開始!我會繼續為大家介紹英國、歐洲,以至世界各地的最新熱點、秘境。歡迎大家留言,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想知道我點樣去英國開小食檔?點樣廚職背遊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飽覽精彩背遊錦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背包客 #聖誕節 #打工假期 #英國 #Food Map #Wine #Recipe #Travel #xmaseat #xmaslove #xmas2019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