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12/2019

聖誕前是分手高峰期?歐洲朋友教我的 11個聖誕 Fun Facts!

4/ 為什麼聖誕節食火雞?

 

 

  英國朋友告訴我,在維多利亞時代,窮家庭多數吃烤鵝慶祝聖誕節,只有富裕家庭才能負擔得起火雞。現在,每年聖誕,英國約消耗1,000萬隻火雞、美國約消耗 2,200萬隻火雞!

 

5/ 火雞要幾錢?

 

 

  我現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早幾日學校舉行聖誕聯歡會,火雞是最重要的主菜。我一直切了 6小時火雞,合共 2,000 塊!

 

切著 2,000塊火雞片時,讓我回憶起,從前在香港過農曆新年,我在家也負責切很多燒肉、白切雞。

 

  英國廚師同事說,他們在家也會烤大火雞過節,一隻新鮮火雞約£70,即 HKD$700!

 

6/ 聖誕樹源自德國

 

  上回提到,聖誕市集源自中世紀末的德國、奧地利,已有 700-800年歷史。原來,連聖誕樹也最早記載於德國不萊梅小冊子。

 

2017年的聖誕節,我正是在德國不萊梅度過。

 

7/ 聖誕樹可以食?

 

2017年聖誕,和德國、西班牙flatmate 一齊慶祝。

 

  德國flatmate 告訴我很多當地聖誕傳統,最驚奇之一,就是他們會吃聖誕樹,還說充滿維他命C!

 

 

 

  最常見的聖誕樹是松樹,德國同房的嫲嫲會在聖誕節後,把聖誕樹「肢解」,製作成松果蜜糖、松果茶、松果啫喱,甚至用聖誕樹來烤雞、煙三文魚等,真正把聖誕節「吃進肚裡」。有些動物園會把聖誕樹變成飼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xmas2019 #聖誕節 #xmasfun #歐洲 #背包客 #Food Map #Travel #xmaslove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