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01/2020

2020 旅行挑戰:神秘的蒙古國—戈壁沙漠看日落!10個快問快答

 

4/ 飛詹走「壁」靠赤腳?

 

 

  戈壁沙漠浩瀚無垠,遊客最常前往的,是蒙古最大、最壯麗,位於戈壁南端的洪果沙丘,又被蒙古人「食神式」的讚美,靚到稱為「會唱歌的沙丘」。

 

就連身材魁悟的韓國 Oppa 拿著滑沙板,MJ式傾斜身體,赤腳往上走,也上氣不接下氣

 

  嚮導教路,要走上(或爬上)戈壁沙漠,赤腳才是皇道!幼沙鬆散,每走一步,就下滑半步,穿上鞋子的話,反而絆手絆腳,如同一雙枷鎖。赤腳行走,十隻腳趾本能反應,牢牢抓實幼沙,人類原始本能大爆發。

 

5/ 戈壁沙漠有多難行?

 

 

  由洪果沙丘底部,攀上頂峰,大約 100米。短短 100米,卻是我廚職背遊 460日裏,最吃力的意志大考驗,體力耗盡,好幾次想過放棄!

 

相中可見,不論男女,都花上牛二虎之力,有的甚至「瞓身」抖抖。

 

  面對大自然,人類力量非常渺小。走在幼沙,好像要反地心吸力,手足無措,每一個細胞都要發力,舉步維艱。這段 100米的攀爬,差不多花上一小時才完成。

 

6/ 為什麼「攞苦嚟辛」?

 

 

  「艱難的路,往往引領你看最美的風景。」這句話,放諸四海的絕美景色皆準。戈壁之旅來到戲肉 — 觀賞蒙古大漠的日落。

 

 

  夕陽無限好,Magic Moment 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但坐在浩瀚的沙漠裏,靜靜欣賞七彩落霞,觀看飛沙風中轉,放空一下,恍惚來了一場洗滌心靈的冥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蒙古 #mongolia #旅行 #戈壁沙漠 #成吉思汗 #遊牧生活 #大漠 #Gobi #xmas2019 #newyear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