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1/2020

澳洲山火持續!別摧毁下一代的地球:摒棄10大旅行壞習慣,你最常犯哪些?

5/ 眼闊肚窄

 

 

  遊日本要食壽司、魚生丼、天婦羅、壽喜燒;遊台灣要食芋圓、燒肉、蚵仔煎、珍珠奶茶、地瓜球、大腸包小腸……樣樣都想試、樣樣都想吃,有時候,眼闊肚窄,叫得太多吃不完。

 

在波蘭吃的煎餃子,比亞洲餃子大隻很多,風味不同。

 

  又有時候,口味不似預期,咬兩口就扔掉。去旅行放假當然想無拘無束、盡情享受,但如果無拘無束建立在地球的痛苦身上,我們就要三思!

 

6/ 大魚大肉

 

 

  要滿足人類食牛扒、烤肉等大量消耗,就要飼養更多雞牛羊豬。動物在食物鏈高層,大魚大肉的飲食,除了不健康,還是增加碳排放的黑手。

 

 

  歐洲素食文化非常普遍,我的英國、德國朋友,幾乎有一半是素食者。如果你不是素食者,的確很難一步登天,完全戒肉。旅行時,不妨少肉多菜,又或者多嘗試世界各地的素菜料理,又或者像Green Monday 的概念,在行程中,訂立一天為素食日,環保之餘,又是健康和前所未有的體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行李 #手信 #背包客 #環保 #碳排放 #Inner Beauty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