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3/02/2020

含淚兩盒thx:英國地址網購口罩轉寄香港,可行嗎?抗疫遊英須知!

 

  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全球爆發,擴散至 27個國家以上。香港人歐遊最喜歡去的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瑞典、比利時,統統中招!住在英國劍橋的我,一直收到香港讀者 pm 查詢,問我可否在英國買口罩,再轉寄到香港。

 

 

  究竟,英國訂口罩可行嗎?供應如何?亦有朋友一早買好機票,準備去英國或歐洲旅行、度蜜月,現在入境有何影響?歐洲疫情又如何呢?馬上一一解答!

 

1/ 英國口罩供應

 

  香港市面口罩供應短缺,很多香港朋友轉戰世界各地網購,可惜供應商紛紛「cut」香港訂單,一罩難求!於是,大家想託英國朋友在門市購買,或借英國地址落單,再轉寄至香港。究竟,有無著數?

 

 

  首先,我走訪過屋企附近所有日用品店、藥房,店員都說他們一向沒有賣口罩。唯獨有一間英國大型連鎖日用品店 Boots(類似香港的屈臣氏)有出售,但無現貨,亦未知何時有新貨。

 

其他英國連鎖日用品店,例如 Savers、Superdrugs、Wilko 等,店員都說他們一向沒有賣口罩。

 

 

  我再瀏覽Boots 英國網站,搜尋 surgical masks,有一款 3M 外科口罩,每盒 50個,售價 9.99英鎊(約 HKD$100),但同樣顯示暫時缺貨。英國朋友們通風報信,指劍橋市面的口罩也被內地留學生掃光,倫敦唐人街則有少量現貨。

 

 

  最後,我搜尋英國 amazon,有不少外科口罩,寄英國亦無 cut 單現象。質素評論優劣參半,亦有不少 made in China,大多只是普通防塵、防菌外科口罩,能否防病毒,則要用心細閱貨品說明。價錢方面,平均每個 70便士至 3英鎊,折合每個約港幣 7 至 30元,還要加上運貨,一點也不便宜。

 

 

  德國朋友也試過寄口罩去香港,價錢相約,有些成功、有些一月尾寄出後,香港家人仍未收到。綜合來說,由英國轉寄口罩,暫時未有很大優勢,但若有燃眉之急,也可一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新型冠狀病毒 #Travel #口罩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