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05/2020

閣樓匿藏761日,卻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荷蘭安妮之家揭示 9個亂世備忘

5/ 甚麼是《安妮日記》?

 

安妮曾寫到:「寫作是最美好的事,讓她不至於完全窒息,至少可以暢所欲言抒發所思所想。」

 

  安妮在 13歲的生日,爸爸送她一本日記簿,那是安妮夢寐以求的禮物。想不到,生日後一個月,她就開始漫長的躲藏生活,一呼一吸、舉手投足也要小心謹慎。最暢快和安慰的事,是在腦海裏自由創作,並將自己的抱負、信念、感受一一寫進日記簿裏。

 

6/ 安妮的志願

 

安妮的書桌上,總是放著她的日記、反覆閲讀的書本、寫作的工具。

 

  有限的空間沒有壓抑無限的意志,安妮變得愈來愈成熟,努力學習,讀偷運進屋的報紙、偷聽外面收音機傳來的新聞報導。

 

  她希望終有一天,成為一名新聞工作者,用文字貢獻世界。於是,更努力寫作,創作了 34個故事、抄寫名著、鍛鍊文筆,以及重新編輯自己最早期的日記,一直寫到最後一篇為止。

 

7/ 安妮的結局

 

 

  匿藏 761日後,1944年8月4日的早上,安妮一家終於離開了那個閣樓,卻迎來下一個地獄 — 有人向德軍告密,所有人被送往集中營!

 

  到達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時,德軍強行把男人和婦孺分開,分開了爸爸與安妮三母女,這一別,就是永訣!

 

二戰期間,超過 600萬猶太人被殺,死者遺下的鞋子,堆疊得沒有盡頭。

 

  二戰結束後,據估計荷蘭有超過 10萬個猶太人被驅逐,當中只有 5,000人倖存,安妮的爸爸是其中一個。安妮爸爸抱著希望,尋找女兒下落,最後打探到安妮已經死去,臨死時是禿頭、瘦弱,全身顫抖,自己亦是安妮之家的唯一生還者。

 

  歡迎重溫:二戰波蘭大屠殺集中營:10件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安妮的日記 #集中營 #荷蘭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