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07/2020

BNO居英權成真!移居英國搵工先?搵屋先?落地第一步經驗分享

 2/ 搵工先?

 

在英國留學時,認識居英多年的香港朋友,多得她收留我,度過一無所有時最㥬惶的第一步。

 

  萬事起頭難的「難」,在於一無所有時,要抵著坐食山崩的壓力、前路茫茫的恐懼。為了能快快租屋,不好意思長時間打擾朋友,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快快找到一份工作,並獲得僱主推薦信。

 

 

  最後,一星期之內,我在劍橋市中心找到了一份英國餐廳廚房雜工!隨即請求上司幫忙寫推薦信。這份工作體力勞動極大:倒垃圾、洗碗、清潔炸爐、倒萬年油、朝朝搬貨搬幾小時,加上交通時間很長,每日坐巴士連塞車來回 3小時!早出晚歸,更表由經理控制,試過連踩兩更做 16小時,只能坐下來休息半小時吃飯,是極具考驗的 90天!

 

第一份工作,工作體力勞動極大,每朝肌肉都在撕裂,倒垃圾時還聽見老鼠吱吱叫聲,一直都想轉工,但找工作實在要看緣份!

 

 

  回想起來,那三個月真的很漫長!每一桶萬年油、每一袋垃圾都在挑戰我的體力和意志力!只能不停調節心態,苦中作樂,快快處理一切繁瑣的租屋手續:簽約、交收、搬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租屋 #英國 #BNO #工作假期 #移民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